桃園蘆竹花彩節 體驗早期農村風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3 日訊】為期半個多月的桃園花彩節,日前(19日)在蘆竹外社持續登場,除了欣賞燦爛花海區及大型裝置藝術,還有社區輕旅行,帶遊客回到早期農村時期,體驗在地鄉土風情。

社區志工 莊陳匏 :「這枝稻草拿來,撕(留)這個芯,這個芯這樣搓,搓成草繩。」

社區志工熟練的把手上曬乾的稻草,搓成一條條的草繩,再把三、四根曬乾的稻草,放到溝槽裡,利用搓好的草繩交叉綁成一片草蓆,圍成圈,就成了可以置物的草袋。

社區志工 莊陳匏:「就是可以裝炭丸,裝木炭,裝地瓜,裝地瓜絲之類的。以前少女時期都在做這個,做到老,做到當媽媽都還在做,做這個賺錢。」

桃園蘆竹外社區發展學會常務監事 陸淑貞:「那個稻草其實是一個廢物,但是他們(先人)利用他們的智慧,用這個稻草來做成草袋,?有在使用的時候,丟棄在田裡面比較?有環保的問題,因為這個稻草它會自然腐爛,變成肥料,變成養份。」

桃園花海節從11月12日開始,第二棒在桃園蘆竹外社舉行,社區發展協會的志工們,帶領遊客來一趟社區輕旅行,讓遊客們體驗早期的農村生活,像是打草袋、挖蕃薯等,大人小孩都覺得非常新鮮。

小朋友:「我從永和來,我二年級,我第一次編草蓆,我覺得很好玩,好玩的原因是因為那個交叉的時候要拉緊。」

遊客:「我們北部很流行野餐,可以當野餐墊,不然的話也可以當裝飾品,這邊可以裝流蘇,農村風,不然的話也是可以遮陽,掛在陽台那邊遮陽,就是功用多多。」

遊客:「從小?有玩過那個鋤頭,今天來玩還覺得滿有趣的。」

導覽 徐柏峰:「輕旅行主要是要讓外地人,來了解我們外社這個部落,以前的那一些生活的細節,還一些手編的工藝,那我們走到通學步道,沿途可以看到一些生態,還有一些植物。」

除了美麗的花海,花田中間還有13個大型裝置藝術作品,由幾位藝術家及在地的志工與學生們製作,也非常吸晴。

裝置藝術家 劉經倫:「跟社區在互動的時候,我們在做他們非常幫忙的,去找出這邊可以用的資源,他們也非常幫忙帶我著去逛這個社區,有什麼特色的地方,它的一些地理條件,人文環境,然後讓我知道,很快的也是進入這個社區的那個氛圍裡面。」

今年桃園花彩節共五大展區,有運動風、休閒風、文青風、農村風、俏皮風,各有不同的特色,參觀的遊客可以到不同花區,體驗不同花區的魅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