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航工會勞動部抗議 要求政府介入協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4 日訊】復興航空無預警宣布解散,員工在過年前突然失業,昨天勞資協商才10分鐘就破局,興航企業工會,一百多人上午到勞動部前陳情抗議,要求勞動部出面,介入復興航空勞資協商,要求,只要復興航空還有重整的可能,就應該設法營運下去,而不是大量解雇員工。

復興航空企業工會:「郭芳煜不要保護林明昇,勞動部別失職」

復興航空企業工會副理事長 龐閔憶:「復興航空不是你一個人的,是所有員工替你打下的,林明昇不是你一個人的知道嗎?是這些員工幫你打下來的,我心疼這些員工,包括我自己也是這間航空公司的員工之一,你再次想想看我們怎麼挺你,怎麼一起跟你共度時艱。」

勞動部勞動關係司專門委員 羅文娟:「興航公司無預警的解散,讓我們這個興航的員工突然的沒有了工作,其實是沒有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的,在這個時候,興航公司應該釋出更大的善意跟誠意,來跟我們興航的員工來進行協商。」

勞動部接下陳情書,並表示,會和台北市政府積極協助,讓雙方進行協商,爭取勞工的最大權益。至於信託帳戶部分,法務部也已經介入凍結,希望興航的員工可以放心,如果最後是重整或有人接手,也會協助工會與資方進行 促成團體協約。工會方面表示,會持續施壓,未來不排除走上街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