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航勞資協商破局!空服員勞動部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4 日訊】興航解散後,勞資爭議持續延燒,今天上午超過150名復興航空的員工,到勞動部前陳情,主張只要興航還有營運可能性,就不應大量資遣勞工,反對關廠與解僱,要求勞動部能出面介入興航勞資爭議案。

復興航空企業工會:「郭芳煜不要保護林明昇,勞動部別失職。」

復興航空無預警宣布解散,員工頓失工作,23日的勞資協商才10分鐘就破局,復興航空企業工會24日到勞動部前陳情抗議,高喊「反對關廠、反對解雇」,要求勞動部出面介入復興航空勞資協商,要求只要復興航空還有重整的可能,就應該設法營運下去,而不是大量解雇員工。

復興航空企業工會副理事長 ?閔憶:「復興航空不是你一個人的,是所有員工替你打下的,林明昇復興航空不是你一個人的知道嗎?是這些員工幫你打下來的,我心疼這些員工,包括我自己也是這間航空公司的員工之一,你再次想想看我們怎麼挺你,怎麼一起跟你共度時艱。」

勞動部接下陳情書並表示,會和台北市政府積極協助,讓雙方進行協商,並爭取勞工的最大權益,信託帳戶部分,法務部也已經介入凍結,希望復興航空員工可以放心,如果復興航空重整或有人接手,也會協助工會跟公司進行促成團體協約。

勞動部勞動關係司專門委員 羅文娟:「興航公司無預警的解散,讓我們這個興航的員工突然的沒有了工作,其實是沒有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的,在這個時候,興航公司應該釋出更大的善意跟誠意,來跟我們興航的員工來進行協商。」

對此,復興航空在下午4點,再度進行勞資協商,並發出聲明表示,對於部分員工,受到非員工之有心人士指使,發佈違反事實的指控與刻意散佈片段曲解錄影,誤導社會判斷,深感遺憾,期盼這次協商能坦誠溝通,儘速達成共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