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建成圓環改建 居民樂見蚊子館拆除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4 日訊】再來看到,老台北人共同記憶「建成圓環」,2002年改建後,卻變成了蚊子館,經營不見起色,現在台北市長柯文哲決定要將圓環變成綠地廣場,今天相關工程正式啟動,附近民眾反應如何,帶您了解。

象徵老台北的建成圓環,24日上午被工人們圍上圍籬,拆除前任市政府改建的玻璃帷幕,宣告建成圓環改建正式動工。

台北市副市長 林欽榮:「這一棟的玻璃屋的市場大樓,就從此要轉變成為我們具有歷史質感的建成圓環的廣場。」

林副市長說建成圓環一直都是台北重要的地標,這次改建將斥資1900萬元將圓環改建成公園綠地,並讓圓環底下的古蹟日據防空蓄水池重現天日,附近的居民也認為圓環拆了比較好。

建成圓環周邊居民:「那很好啊,很好啊,就不會這樣子卡在中間,剛好一個綠地看都很好啊。」

建成圓環周邊居民:「做成公園更好,讓我們可以過來這邊逛逛啊。」

建成圓環在2002年因為老舊拆除,被改建成圓環美食街,可惜的是重建後的圓環卻變成了「蚊子館」,許多商家也搬到旁邊的寧夏夜市。

民進黨市議員 黃向? :「那總是十年來過去了,那我們也曾經招商過,那這BOT其實在經營上非常的不利,那多數的民意傾向我們把它(建成圓環)回復到包括公園的地景式的呈現。」

林副市長也提到,這次建成圓環的改建只是西區門戶計畫的第一步,未來還有國光西站的交六廣場,以及下週宣布動工的北門廣場,而最近正在努力推動台北西區的都市更新,希望能讓台北的老西區再次發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晁帷 胡淑霞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