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陸前外交官警告:共諜在澳洲增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4 日訊】前中共外交官陳用林,10年前出走雪梨領事館轟動全球。最近他打破長久以來的沉默,警告說,在澳洲有越來越多的中共間諜和特務,涉及到高科技與軍隊。

前中共外交官陳用林在2005年宣布,中共在澳洲運行一個由1000個特務和情報員組成的網絡。

陳用林在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表示,自從他出走中共領事館以來,中共特務的數量在穩定上升。

前中共外交官 陳用林:「不光是涉及到有關政治方面問題的人際關係,還涉及到高科技還有很多,或者是政府內部機構,或者軍隊的關係。」

陳用林強調,增加的間諜主要是一些臨時情報員,他們向北京提供關鍵情報。

前中共外交官 陳用林:「最近幾年在海外通過華人社區的網絡,發展了大批的人,特別是那些親共的社團,都成為僑領為中共情報收集的線人,這些網絡是非常龐大的,就像有的時候人員更換比較頻繁,所以你很難給一個非常具體的數字,這是非常難說,就是中共內部自己也只是一個大概的估計,現在很多線人不需要通過正式的登記來發展,他們就是在某個項目利用一下。」

澳洲廣播公司8月份曾報導,2013到2015年間,澳洲政壇從中資或相關企業至少收到澳幣五百五十萬以上獻金,在所有來自外國獻金中,中國是獻金狀元。美國駐澳洲大使也曾直言,中國插手澳洲政治之深,著實令人吃驚。

前中共外交官 陳用林:「因為中國在澳洲的網絡是非常的龐大,甚至更種領域是防不勝防的,澳洲政府只有自己警惕起來,去限制中共的一些活動才有可能改善目前的狀況。」

陳用林尤其擔憂的是,去年澳洲批准將達爾文港口出租給中國蘭橋集團,租約99年。

他說,達爾文港口具有戰略重要性,抵禦北方入侵,政府不該輕易的批准這項決議。

前中共外交官 陳用林:「最近報導出來,澳洲的前貿易投資部長Andrew Robb,前貿易投資部長在今年八月底,就擔任了藍僑集團的高級經濟顧問,那麼這裡面就會讓人對達爾文(港)這個合同,租用達爾文港的這個合同會產生一個問號?」

澳洲知名戰略專家保羅·迪布(Paul Dibb),曾先後擔任澳洲秘密情報局局長和副防長。他在今年9月發文警告,有大量在澳華人效忠於北京而非澳洲。他說,目前有約100萬華人生活在澳洲,其中約1/3出生在中國,此外還有14萬中國留學生,這個數量很危險。

新唐人電視 陳漢 秦越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