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灣農博溯源智慧農業 為2018花博暖身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5 日訊】中台灣農博會,台中館五顏六色的花卉造型非常吸睛,還有各式高冷水果,別具特色;另外,館區推廣農產溯源認證,並結合科技把關食安,呈現明日餐桌概念的智慧農業。

進入農博台中館花香迷人,豔麗的玫瑰和清新脫俗的蘭花當門面,賞心悅目,引來民眾拍照觀賞;透過造型布置,柑橘、將軍梨、甜柿等高山高冷水果的特色農產,變得更有質感。

民眾:「台中種了很多花,讓人看起來心曠神怡。」

民眾:「很多不一樣的水果,做成就是像立體的東西,讓大家照相這樣子。」

為確保障民眾食的安全,台中館強調 溯源管理農業生產的環境,並結合QR Code農產品生產追溯平台,讓民眾清楚知道食材的來源,吃的安心,呈現明日餐桌概念的智慧農業。

館方人員 陳小姐:「農民有這個生產追溯,我們可以來協助他們,就是說農民可以跟我們講說,他是種在那裡的,然後他的大名,在資訊上面,他也會曝露他的電話、email還有一些網址。」

以在地、鮮食農村再生新活力為主題,將農作功能轉型為生活、生產、及生態 兼顧的三生農業,結合科技,溯源農產管理,要讓民眾食的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