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迴路列車賽 荷蘭原型車抵美測試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5 日訊】由太空探索科技公司發起的超級迴路列車設計競賽在明年1月即將上演,荷蘭名校台夫特理工大學也是參賽者之一,他們設計的膠囊型原型車最近已經送達美國洛杉磯進行測試,這種超高速、高效能的運輸系統也吸引物流業者關注,協助運送這台未來可能的交通工具。

眾所期待的膠囊型超級迴路列車原型在歡呼聲中亮像了。這個膠囊型的原型車是為矽谷知名創業家伊隆·馬斯克(Elon Musk)提出的「超級迴路列車(Hyperloop)」所製作的原型(prototype),讓這個超高速的列車夢想又更前進了一步。

所謂的「超級迴路列車」是個膠囊型列車系統,它可以超過時速1000公里的超高速度,行駛於真空管內。

就如動畫中顯示的,它比火車更具效率、比飛機還快,從荷蘭阿姆斯特丹到法國巴黎只要30分鐘。

再來看看這個來自荷蘭阿姆斯特丹台夫特理工大學(Delft University)的原型車精彩的360度動畫展示。

原型車是由碳纖維打造,重量僅149公斤,大約4.5公尺長、1公尺高。

不但輕,而且作動時是漂浮式的,所需能源極少,使得這套系統較傳統的化石燃料動力車輛更為環保、有效率,並且具有覆蓋遠距離、卻僅需很少時間抵達的具大潛力,因此,也吸引物流業主關注。

DHL資訊副總 Tom Vervoorl:

「DHL特別對超級迴路列車感到興趣的是:它是非常具備成本效益的運輸方式、具能源效率,還可以達到能源中性(energy neutral) … 我後面這個東西只需消耗一個燈泡的能源,大約80瓦。」

物流公司(DHL)載運了這台第一輛歐洲建造的超級迴路列車到美國,利用其公路網、貨機最終送達洛杉磯,再送到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做測試,於2017年1月舉辦的競賽中,率先送達。它在這裡的1.6公里長試行軌道上,可以達到時速400公里,而在更長的軌道,預計可達時速1,200公里。

創辦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美國企業家伊隆·馬斯克(Elon Musk)提出了「超級迴路列車」的概念後,現在正在尋找完成超級迴路列車的最佳方案,要同時達成最高的速度、又對環境影響最低的目標。

剪輯 吳佳峻

新唐人亞太電視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