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天!輕颱蝎虎不撲台 北部濕冷下探17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6 日訊】再來關心天氣,今天一早陽光露臉,不過下午就變天了,而且日夜溫差可能逼近10度。氣象局說,受到東北季風南下,還有輕颱「蝎虎」的外圍雲系影響,今晚到明天白天,雨勢最大,未來一週都是濕濕冷冷的天氣。

豔陽高照,還有人穿著短袖出門走走逛逛,不過這樣的好天氣,只有短短半天,26日下半天開始,東北季風南下,菲律賓海面上,還有今年(2016年)第25號颱風「蝎虎」,氣象局預估,最低溫將下探17、18度。

氣象局預報員 徐仲毅:「這個颱風直接侵襲台灣機率非常低,但是它的外圍雲系從今天開始,會逐漸影響到台灣的天氣,預計從今天開始到下禮拜一,它會對我們東半部地區跟南部地區的天氣造成影響,尤其是花東地區要特別留意,甚至會有局部大雨的情況發生。典型上的共伴效應,會比較發生在北台灣地區,尤其是北部跟東北部這一帶,這個颱風位置所帶來的共伴效應,它的位置是比較偏南一點。」

颱風和東北季風不會產生共伴效應,倒是要注意氣溫變化,西半部上半天高溫上看28、29度,東半部也有23~27度,不過,入夜之後就像溜滑梯,只剩20度,日夜溫差大。

氣象局預報員 徐仲毅:「在東北季風影響之下,中部以北地區在今天下午之後,也會出現短暫雨。預計在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這段時間,中部以北的雨勢也會比較明顯,預計東北季風影響到下禮拜一,禮拜二、禮拜三之後,東北季風會減弱,但是天氣上因為還是有南方水氣影響,所以全台還是有下雨的情況。」

東北季風影響到下週一,週四(12月1日)、週五(12月2日)另一波鋒面跟著來,未來一週,全台幾乎都是濕濕冷冷的天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