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300億房產稅擬棄蛋? 柯:討價還價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6 日訊】大巨蛋又生風波!最新傳出,遠雄因為大巨蛋地租加上房產稅,逼近300億元,考慮要放棄,市府認為這是討價還價、試圖爭取更多營業面積的伎倆,市長柯文哲就強調,「該怎麼做就怎麼做」,遠雄則出面澄清,稅負是比預期的多,但絕沒有要「棄蛋」,不曉得誰在對外放話。

鏽蝕鋼條,外露的建築結構,大巨蛋停擺至今,外觀已跟廢墟沒兩樣,原本一度傳出年底要復工,但最新消息,卻說遠雄恐怕會主動要求解約。

因為近年不但房屋稅上調,今年(2016年)公告地價更一口氣上調30.38%,光是地租,幾乎3年漲5成,2007年的4200萬一口氣漲到2016年的1億元,50年必須付出46億,加上1年5億的房屋稅,不含營運成本,就要付出248億的稅金,讓遠雄覺得不堪負荷。

遠雄發言人 楊舜欽:「那當然是稅負的增加,包括地價稅房屋稅,在未來50年會突破300(億)這麼多,這的確是當時,在投資評估上沒有評估到一部份,但也不會因為這樣就放棄。」

遠雄強調沒有放棄的打算,但坦承暴增的房地稅負,的確不在當初規劃內,壓力不小。

但北市財政局卻幫忙打算盤,大巨蛋原規劃樓地板61000坪,每坪月租3000元,1年就有1.6億元,40年可以收入600億,仍舊有利潤。市長柯文哲就認為,這只是遠雄試圖討價還價的說法。

台北市長 柯文哲:「一開始每天在吵,說什麼他要減...,現在說你趕快來申請來復工,他又開始說...,房屋稅地價稅太貴,我想這應該是財團討價還價的行為,反正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其實,市府內部也有主和和主戰派,市府主和派副市長鄧家基和主任蔡碧如,定期都會和遠雄開會,但遠雄方主和派蔡宗易卻在上個月離職,之後就傳出「棄蛋」的消息。到底真的是要放棄,還是為年底復工寫劇本?再度為大巨蛋案掀起波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