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烏峰會 烏克蘭有望年底前獲免簽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6 日訊】歐盟與烏克蘭高峰會議24日在布魯塞爾舉行,歐盟認可並繼續支持烏克蘭的改革,尤其是反腐和法制方面。而烏克蘭希望能獲得歐盟的免簽待遇。

歐盟委員會主席 容克:「我們看到烏克蘭這兩三年內取得的成就比過去20多年的都多。」

歐盟理事會主席 圖斯克Tusk :「歐洲必須盡其所能,確保烏克蘭的獨立,主權和穩定得到維護。 我們繼續支持明斯克協議和我們的製裁與明斯克協議的完全實施掛鉤。」

該峰會正值是在烏克蘭首都「梅丹廣場」爆發的要求獨立民眾的運動的3週年紀念。

烏克蘭總統 波羅申科:「重要的是我們已表明烏克蘭和歐盟之間的一致和團結,我們會繼續展示在加強我們的夥伴關係上的進展。」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提到了目前的俄羅斯的侵略和歐盟對烏克蘭的免簽待遇。

歐盟在11月17日已經同意給予烏克蘭短期訪問免簽待遇,條件是,歐盟應設立緊急情況下暫停免簽的機制。

歐盟委員會主席 容克:「烏克蘭已經滿足了了我們設定的所有條件,我相信能在年底前為烏克蘭提供免簽。」

新唐人記者 楊立新 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