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台企傳子不傳賢 王文淵:有好有壞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6 日訊】台塑第34屆運動大會,上午熱鬧登場,包括總裁王文淵以及王家第二代成員,幾乎全員到齊,王文淵台上致詞時,不忘為六輕麥寮廠抱屈,至於被問到台塑是否過考慮接手興航?他連忙搖頭否認,說自己外行,管不住空中小姐!

主持人:「歡迎總裁。」

台塑集團第34屆運動大會,總裁王文淵、前總統馬英九以及新北市長朱立倫,一同進場,馬朱兩人難得同台,進場前不忘寒暄幾句,至於王家第二代成員,包括副總裁王瑞華、總管理處總經理王瑞瑜、南亞光電董事長王文潮等人,幾乎全員到齊,王文淵上台致詞,不忘幫六輕麥寮廠抱屈!

台塑集團總裁 王文淵:「經常有人對六輕捏造不實的汙染言論,直接打擊到麥寮農漁民生計,希望這些別有居心的人士,不要為了抹黑六輕,傷害了善良的農民與漁民。」

除了要外界停止造謠傷害六輕,近日,復興航空無預警停飛宣布解散,市場隱憂是否掀起另一波企業倒閉潮,甚至幾家被外界點名接手的大企業,台塑有沒有可能是其中之一?

台塑集團總裁 王文淵:「(您覺得台塑這邊有可能嗎?)我們外行人,我們有做陸運、海運,但是空運我們不做,我們管不了空中小姐美女們,我們沒有管美女。」

坦言對航空沒興趣,對於台灣企業向來「傳子不傳賢」為人詬病,王文淵覺得有好也有壞!

台塑集團總裁 王文淵:「你傳賢的話有優點,他是專業經理人,對整個系統跟集團了解,那麼家族的話他有他的優點,他會去做長期投資,(但)我們老董時常在講,富不過三代,就是?,越來的子孫會越沒有工作經驗。」

2年一度的台塑運動會,難得露面的三房李寶珠神清氣爽,也來共襄盛舉,運動會共有17支隊伍,超過5千人參加,場面熱鬧非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