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卅年來最大抗爭!2百萬人「倒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7 日訊】南韓總統朴槿惠縱容親信干政,引起人民高度不滿,包括首都首爾在內的南韓各地民眾,不畏雨雪夾雜的惡劣天氣,連續第五個周末走上街頭,要求朴槿惠辭職下台。昨晚遊行不但人數破紀錄、達兩百萬人,法院還允許這次的示威集會,推進到距離青瓦台只有兩百公尺,呼應「包圍青瓦台」的主旨。

26日,在首爾舉辦了第5輪大規模燭光集會。從上午開始,首爾就下了第一場雪,雪花紛紛揚揚,截至集會開始之際雪也停了。

從下午4點開始,參加集會的人們進行了「青瓦台接力遊行」活動,目標地點是距離僅青瓦台200米地點。

遊行市民們高喊「拘捕朴槿惠!」的口號向青瓦台行進。韓國法院首次允許遊行隊伍可行至距離青瓦台200米地點。

首爾市民 李信矯:「當然(示威口號傳至青瓦台)能聽到了,應該聽到、看到、感受到。對國民們這樣同出一轍的心聲,青瓦台必須醒覺,不僅青瓦台,不正的執權者們都應該反省,相信會接受國民們謙卑的意願。」

從上月29日開始的燭光集會,今天已經是第5輪。該集會除了在首爾外,在大邱、釜山、蔚山等全國各地也同時舉辦。

高中生 劉泳碩:「想對國家能有一點點幫助,希望能變得更好,就來到這裡。」

釜山市民 朴明澈:「雖然是國民投票選舉出了韓國總統,但是,原來總統不務政,而把權力轉交給隨行親信人員和閨蜜處理,太讓人氣憤,現在想傳遞不能再讓這樣的人當韓國總統的意志,來到這裡。」

主辦方估計這次集會參加包括首爾100萬人在內,全國有150萬人參與。

新唐人記者 姜汶慶、李涓 在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