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台灣原鄉!體驗原民陶藝之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7 日訊】為了讓遊客體驗台灣原民陶藝之美,台東金峰鄉有家飯店業者,特別邀請陶藝老師教授黏土捏塑創作體驗課程,藉由陶藝創作,了解原民的生活樣貌。

兩手握著木棒,在已經固定的陶土上,使勁地用力前後滾動、壓平,再用木刀畫出杯身和杯底形狀後,在接縫處以泥漿固定,把事先選好的原民圖騰或在地產業水果,黏在杯身上,就能創作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作品。

遊客:「第一次做這樣子的東西,還滿妙的,很有趣,對!儘量力氣要平均!」

遊客:「因為我很喜歡潛水,所以我想要做一個魚盤帶回去,那以後我要是用到這個魚盤的時候,我就會想到曾經來過台東。」

原民風的陶藝創作,既傳統又時尚。形式豐富多元,創作過程中,是需要技巧的。

陶藝老師 李欣穎:「在做的過程中,如果有做失敗了,不要再把土、兩片土又合起來,因為空氣會在裡頭,那可能這樣的話,這樣的話你做出來的東西,可能燒得時候會裂開。」

融入現代元素和技法,展現原住民傳統生活百態造型的陶製品,不僅是實用物品,更是件藝術品,也讓遊客看見原民傳統陶藝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方雅嫻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