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航再度召開勞資協商 工會勞方不同調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8 日訊】繼續帶您來鎖定,復興航空今天再度展開勞資協商,復興航空副總經理劉忠繼會後表示,初步與勞方代表達成數項協議,優於勞基法部分正在考慮,因為6億元的信託資源有限,必須要討論如何運用。

復興航空企業工會副理事長 ?閔憶:「每一個人都有他的家庭,都有他的經濟重擔必須承擔,你今天說走就走,只給勞基法最基本的,難道你都不用在這點上面多負點責任嗎?」

復興航空宣布解散後,幾度的勞資協商都破裂,28日下午再度進行協商,復興航空企業工會要求,除了勞基法的基本資遣條件外,應再給新台幣50萬元的補償,是因為當初空服員和公司簽訂合約,如果少做一天就要賠償公司30萬元,相反地公司惡意倒閉,也該賠償員工30萬元違約金,加上20萬元損害賠償金。

復興航空副總經理 劉忠繼:「這個6億那你怎麼運用,我們就一步一步來談,現在沒有辦法說很快的就答應你,我們也試算出來,我想在今天的這個協商裡面,也讓工會的代表能夠了解。」

復興航空副總經理劉忠繼表示,週一與非工會的勞方代表達成部分共識,資遣費會按照勞基法規定發放,公司已經決定解散,沒有任何復飛的計劃,也表示與會的第5屆勞資會議勞方代表是全體員工選出,代表性無虞。

復興航空機務處勞工代表 陶國安:「我們完全否認什麼叫黑箱作業,我們才是合法的,在這裡跟各位作說明。如果說今天工會很榮幸的老闆願意釋出善意,又拿出更多錢來的時候,我們要求還是一樣,全部這些都是員工的錢,應該發到每個員工身上,而不是只給工會少部分的員工。」

勞工代表表示,企業工會要求禁搭便車,但依法遭資遣的員工,應以較優條件比照辦理,不會有差別待遇,企業工會則表示,勞方代表希望一視同仁,就應加入企業工會,否則變成三方對談,反而對員工更大傷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