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國大合作!台美攜手研發無人智慧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8 日訊】無人智慧車在未來,可望成為台灣特有的景象。台灣資策會與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攜手合作具備自行車外表的無人智慧車,不僅有載貨的服務,還具備了及時偵測周遭環境安全的功能。

車子緩緩移動,不需要人駕駛,就能夠自動行駛在路上。由資策會與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多媒體實驗室,攜手合作的無人智慧車,除了可以載運貨物,還有偵測周圍環境的功能。

資策會專家 龔仁文:「那我們在前一陣子呢,有這種地下管線爆炸,那這種都是屬於高危險性的工作,我們也可以透過無人車,它做社區的這樣子的一個監測,那它的裡面呢,載著我們現在目前資策會所發展出來的一個毒氣的偵測的這樣子的系統,那它就可以,按照我們所規劃的路線,到各個地方去幫我們巡邏。」

除了節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以及不必要的人員損傷,無人智慧車還具備了雷達、照相鏡頭與感測元件,能聰明的避開障礙物,順利到達指定地點。麻省理工學院教授表示,這款具備自行車外表的無人車,能在自行車道上行駛,他同時也看好台灣自行車製造的優勢,想與台灣合作。

麻省理工學院多媒體實驗室教授 Kent Larson:「台灣雖然沒有汽車製造工業,但是自行車製造業卻相當優秀,台灣所製造的元件,可以應用在這款無人智慧車。」

無人車漸漸成為各個國家未來發展的趨勢,但資策會產業分析師表示,台灣礙於法制限制,恐怕要到2035年左右,無人車才比較有可能在路上運行。

資策會產業分析師 鄭兆倫:「這個未來並不會那麼快的到來,因為汽車必須要有人去駕駛這件事情,它是一個法規很高的一個障礙,那無人車法規這個事情在歐美現在已經非常積極了,在制定相關的法規,但是台灣通常得要參考歐美的這些相關的法規發展的進度,所以我們可以可見就是說,台灣總有一天無人車的時代會到來,但是這個時間可能會比歐美,可能要晚個三到五年左右。」

不僅擁有送貨服務,還能監測並回報周圍環境的安全,無人智慧車的發展,將帶給人們前所未有的改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實習記者)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