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灣農博苗栗館 呈現客家農村慢生活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8 日訊】2016中台灣農博會,上個週末(26日),接力來到最後一棒的苗栗客家館,除了呈現,客家人勤儉持家的農村生活外,當然也少不了美味的客家料理,一起去看看。

柑橘、甜柿、水梨各式各樣的水果、地上的白釉和蕃薯、還有常作料理的紅棗,這些都是客家館的特色農產,館區處處可見牛的造景,象徵著客家人刻苦耐勞、勤儉持家的精神,尤其館內入駐的客家大院,更是客家村生活重心的寫照。

民眾:「他們曾經在這個地方耕耘,尤其他們有勤勞樸素的精神,我們在客家大院,看到了整個他們的文化,是非常具有代表性的。」

館區籌辦策劃經理 江素珠:「整個館內是要呈現我們苗栗縣10大農業區,它的一個成果以及再生農村它呈現的一個成果。」

落花生是客家人重要的休閒食品、長長的手工福菜,更是客家村有名的食材配料;還有客家豆腐水粄,加上些許蔥花,滋味滑?入口,是客家村出了名的美食。

豆腐水粄業者 劉理富:「這是客家人的水粄,我們閩南人叫做碗粿,原料是用米漿,米去磨成漿去做的,它為什麼叫做豆腐水粄,因為它吃起來就是很嫩。」

民眾:「福菜、還有花生的部分都讓人印象深刻。」

館區的瓜果長廊,有很多小朋友開心玩耍,農產、物產,稻草,布滿整個牛車,這些豐收場景,都要讓遊客體驗客家庄的慢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