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南美盃決賽遇劫 巴西足球隊僅3人活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30 日訊】接著來關心哥倫比亞空難後續消息。巴西足球隊登上死亡班機,不只球團哀悼,巴西更宣布舉國哀悼三天。而原本預計在30號,與查比高恩斯對陣的球隊,也請求南美足球總會,將2016年南美盃冠軍頒給查比高恩斯。

放上巴西查比高恩斯足球員(Chapecoense)在休息室裡歡呼高歌的畫面,查比高恩斯足球會在臉書說,「這是我們的勇士最後的畫面」。

哥倫比亞空難事件,幾乎奪走查比高恩斯足球隊所有人的性命。原本預計在30號與巴西查比高恩斯足球隊對陣的哥倫比亞國家體育足球隊(Atletico Nacional)把臉書照片換成黑色哀悼,並要求南美足球總會,將2016年南美盃冠軍頒給查比高恩斯。

查比高恩斯球迷 Luciano Fontanari:「很難用言語形容,他們一直以來都是我們大家的希望。」

目前,巴西已經宣布,舉國哀悼三天。球迷一早就到球場哀悼,原本球員歡呼的休息室變的空蕩蕩。

查比高恩斯球迷 Daniel Merline:「我們今天來這裡,坐在這裡,但我們知道,這個週末、下一週,我們的球隊永遠不會在出現在這個球場了。」

這次空難包括球隊在內共71人喪生,另有六人幸運生還。據傳,機長基羅加(Miquel Quiroga)在發現飛機故障之後,將燃油放光,避免飛機在墜毀時爆炸,讓六人得已生還。而目前,兩個黑盒子已經尋獲,但還不知分析內容要多少時間。

空難消息震驚體壇,巴塞隆納足球隊(Barcelona)以及皇家馬德里(Real Madrid)都在訓練前集體默哀。而巴西名將內馬爾(Neymar Jr.),以及各國知名球星C羅(Cristiano Ronaldo)、梅西(Leo Messi)等也都發文哀悼。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