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寫程式活動 蔡英文:國安局要求的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30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11月30日)上午出席寫程式活動,她開玩笑的說自己是被國安局要求參加的,因為數位能力真的很重要,她還坦言自己很緊張,因為又要寫程式,又要和小朋友打電動遊戲,擔心輸了怎麼辦。

記者VS.總統 蔡英文:

「總統 有說要撤換賀陳部長嗎?」

微笑揮手,沒有回答,外傳交通部長賀陳旦的行事作風讓蔡總統不開心,總統出席全民寫程式活動,心情不受影響。

主持人:

「透過舞台兩側的螢幕可以看到,總統跟小朋友正在玩踢足球,紅色是總統的。」

和小朋友玩互動遊戲,總統很認真,但是動作反應卻有點卡卡的,足球遊戲一直踢不到球,小朋友還當起老師,教蔡總統怎麼玩。

國小生VS.總統 蔡英文:

「這邊要從別的地方操作。所以是…這樣嗎?」

看來連總統都要甘拜下風了,換成寫程式,總統坦言自己為了參加活動有偷偷練過。

總統 蔡英文:

「要來參加這個活動,其實我心裡還是滿緊張的。(透漏一個小秘密,總統好像有練過?對不對?)」

由總統設計的「豆豆機器人」和「火星漫遊車」對打乒乓球比賽,總得親自試試身手,驗證一下。

總統 蔡英文:「我是被國安會要求來參加的。為什麼國安會覺得總統要來這樣的場合呢?因為國安會覺得,國民的數位能力是很重要的。 」

蔡英文強調學習程式並不是要讓每人成為工程師,主要是培養思考能力和解決方法,總統親自示範,讓寫程式成為全民運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