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朴槿惠示弱!南韓在野黨續推彈劾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身陷閨密門風暴的南韓總統朴槿惠,昨天公開發表電視演說,表示願意辭職下台,但是要在國會通過權力移交計畫之後。而南韓三大在野黨今天舉行會談後決定,會繼續推動彈劾,也不會與執政黨,會商朴槿惠任期縮減的問題。

南韓總統 朴槿惠 (2016.11.29):「我會根據法律下台,只要權力移交的計畫是最小政治動亂的,並經由執政黨與反對黨討論通過之後。」

朴槿惠的示弱,被反對黨視為是緩兵之計,因為,要執政黨與在野黨討論通過權力移交計畫曠日廢時,為了避免節外生枝,他們想要立即彈劾總統下台。

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 秋美愛(譯音):「剩下的唯一方法,就是根據憲法彈劾。」

目前三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國民黨與正義黨希望能夠盡快訂出彈劾案,並交由國會表決。

在野黨國民黨黨魁 朴智源:「因此我堅持加入三大在野黨的共同決定,送交彈劾案如果不在12月2日之前,就是在12月9日。並且要站在人民與民意的一方,在燭光抗議所展現的。」

提交總統彈劾案,也意味著朴槿惠總統的任期已經開始進入倒數。不過根據南韓憲法規定,彈劾案要先交由國會表決,300席次中有200席議員同意彈劾之後,才會交由南韓憲法法庭裁決。第二關的9位法官至少要有6人投下贊成票,總統才能真正被彈劾。

目前南韓執政黨以外有171席議員支持總統彈劾案,因此彈劾案第一關能不能通過,就要看南韓執政黨新世界黨,到底還有多議員支持朴槿惠。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