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輛無人貨櫃車 自動駕駛運送啤酒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30 日訊】無人車自動駕駛技術,完成新的里程碑。UBER旗下的自駕卡車公司Otto,上個月在美國科羅拉多州,利用自動駕駛技術,讓一輛載有兩千箱啤酒的18輪貨車,在公路上行駛200公里,成為全球首次用自駕技術完成的商用載貨任務。

18輪的貨車,載著5萬瓶啤酒在公路上行駛200公里,順利抵達目的地。10月底在美國科羅拉多州,UBER旗下的自駕卡車公司Otto,為全球無人車自動駕駛技術,完成新的里程碑。

啤酒業者 James Sembrot:「本公司每年光是運啤酒就得派出120萬趟車,我們一直在尋找科技新創舉,自駕車就是下一個,運輸革新的領域。」

貨車司機 Walter Martin:「卡車司機還是要負責裝貨跟卸貨,坐在後座確保行車安全,一進入州際公路,按個鈕,就會啟動自動駕駛,繼續往前開。」

只有在上下交流道時,卡車司機才會接手開車,其他路段都是自動駕駛。

Otto共同創辦人Levandowski:「我們的目標是讓開車更安全,就像火車開在軌道上一樣。」

Otto將貨車裝上GPS定位,光達3D掃描環境,雷達偵測車輛與障礙物,攝影機偵測車道線,車上的電腦就能將數據,變成行駛指令,讓司機可以坐在後座,悠閒地閱讀書報。不過相關軟件研發仍然處於早期階段,科羅拉多的自動駕駛測試,只是在高速公路上進行,目前仍然無法在城市道路上行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琪媛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