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勢回歸!兩大昔日手機龍頭重返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30 日訊】退出臺灣市場好一陣子的Moto手機,正式回歸台灣市場了。這次的回歸,推出革命性的智慧型手機,而曾經與Moto角逐龍頭寶座的Nokia,也即將在明年推出Nokia品牌的智慧型手機。

只要輕輕將手機扣上模組,就可以變身成相機、音響以及投影機。在台灣消失一陣子的Moto手機,推出一系列的可換模組,重返台灣市場。

聯想台灣區總經理 陳泰麟:「包含就是說非常有差異性的一些功能,包含那些模組,那我們利用這樣子的話,提供給消費者不同的選擇,所以我覺得這是一個相當相當好的一個契機。」

自從智慧型手機取代傳統手機後,Moto漸漸消失在台灣市場,這也讓人聯想到,曾經與Moto角逐龍頭寶座的Nokia,不敵蘋果手機,沉寂許久,如今Nokia 品牌的智慧機,將由芬蘭 HMD global 和鴻海集團公司富智康(FIH Mobile)攜手研發,預計明年初在巴賽隆納消費電子展,準備捲土重來。

3C科技主編 蔡漢威:「如果他們要搶攻高階市場的話,並不能只能靠品牌,而是在於要做出差異化。」

科技生活雜談總編輯 劉侑翁:「科技這種東西本來就是推陳出新,所以重點是說,廠商要怎麼去找到這個破口,去引起消費者下一波的換機預望,其實這個所謂市場飽和,我覺得這個是可以再去挑戰。」

智慧型手機進入成熟期,要抓住消費者,談何容易,昔日手機霸主強勢回歸,要在台灣市場站穩一席之地,能持續創新,掌握市場脈動,才是王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實習記者)趙庭譽 臺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