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意外減產 油價狂飆逾9%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1 日訊】說到與航空業營運息息相關的,就是油價變化了。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八年來第一次意外達成共識、同意減產每日產量120萬桶,激勵油價狂飆逾9%。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週三(30日)在維也納達成協議大量減產原油的生產,把日產能 從原本3,360萬桶調降120萬桶,這樣可使連續兩年來的全球過剩產能 因此減少約1%,及提高原油價格。

卡達能源部長、OPEC輪值主席艾沙達(Mohammed Al-Sada):「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降低大約每天120萬桶原油的協議,最大可降低每天325萬桶,從2017年1月1日開始實施。」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最大產油國沙烏地阿拉伯,同意承受最大的減量,而其他大部分會員國包含伊拉克也將同時限制產量;預期包括俄羅斯在內的非OPEC 產油國也會跟進,將 日產量調降,共計約60萬桶。

油國組織能達成減產協議,且比預期的100萬桶還高,出乎投資人意料,油價聞訊後狂漲;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原油期貨一天狂飆9.3%、收 49.44美元,直逼50美元大關;周四上午也同時激勵S&P能源指數跳升4.8%。

除了OPEC協商議題外,美國每周新增鑽油平台數量持續增加,預期美國原油日產能出現緩步增加,將對OPEC減產壓力大增,因此OPEC積極協商,希望能減產4%~4.5%,但OPEC成員國是否都會遵守協議,有待後續觀察,也將影響原油後續走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