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iPhone8玻璃供應商 被指剝削勞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1 日訊】蘋果最大玻璃屏幕生產商,港資企業伯恩光學,一直被外界批評剝削勞工,最新的調查顯示情況仍未改善。一批關注團體星期四到香港蘋果專賣店抗議,促請蘋果確保伯恩光學符合其供應商行為準則。

大學師生監察無良企業行動(SACOM)聯同一眾勞工權益關注組織到尖沙咀廣東道蘋果專賣店抗議,並在現場公布第二份伯恩光學調查報告,譴責蘋果公司一直漠視其代工廠中被剝削的大量勞工,也一直逃避徹底處理全球生產鏈上的勞工問題。

SACOM項目幹事 馬浩然:「我們發現從2011年到2013年自殺的情況沒有停過,有3位工友在2014年到2015年期間自殺。究竟是為何自殺呢!伯恩一直拒絕向公眾披露。除了高壓管治外,伯恩一直是超級長工時,除了每日工作8小時外,每個月可以累積高達140小時超時工作,140小時超時工作等於是做二份工作。」

調查並發現伯恩光學將僱員合同刪去工傷風險和資方保護措施,有工人遇上工傷時,被公司安排簽署自願放棄工傷鑑定協議書,而廠內有1500位警衛高壓監控工人。他們批評伯恩光學經營手法猶如血汗工廠富士康,促請蘋果確保伯恩光學符合其供應商行為準則。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