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文創邁向國際 iMatch媒合百件案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1 日訊】文化部28日舉辦「iMatch文創媒合交流會」,除了邀請文創業者與設計師們分享成功案例,更與設計旅店異業合作,讓更多外國旅客看見台灣的文創實力。

出自台灣文創業者的巧手,透過文化部iMatch的媒合,這樣成功的跨界合作,已經超過了100件。

台灣文創設計師 楊奕德:「其實就iMatch這邊的話,有很多的一些官方資源,那不管是通路、或者是一些就是政府經費的補助,這也其實對我們都有很大的幫助。」

文化部文創發展司委員 朱砡瑩:「我們看到了台灣一些文創業者,他們真的是非常有能力,有創意,但是他們缺的可能是一些行銷或者是設計上的一些輔導,那經過我們文創咖啡廳的顧問的輔導之後,他們就可以做得非常的好。」

朱砡瑩委員表示,文化部在102年建置iMatch平台,每年都會舉辦交流會、企業媒合與創業觀摩,為文創業者導入資金與人脈。

文創公司總經理 鄭瑤婷:「透過我們的平台,可以讓台灣的這些年輕人,甚至我們想進入這個產業的一些微型的企業,我們可以幫它去打前鋒。」

利用iMatch平台,讓台灣優秀的文創業者能夠實踐夢想,更向國際展現台灣出色的文化創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實習記者)張晁帷 陳玄青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