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料理】椒麻蜜豆乾/嫩雞燒豆腐│廚娘香Q秀(330)

來賓郭懿儀(花媽)建議椒麻蜜豆乾可以用豆乾丁,口感較好,豆乾可以先冷凍,讓組織改變再去滷,除了豆乾很快入味口感也更好。而炒花椒一定要小火或離火。蜜汁烤肉醬則是椒麻蜜豆乾美味的絕門。如果能貯放到冰箱,第二天更好吃喔!嫩雞燒豆腐充滿蛋白質且熱量不高。當然油豆腐也是先冷凍的口感會更好喔,雞肉軟嫩豆腐入味醬汁,拌飯超開胃!

第一道料理*椒麻蜜豆乾

椒麻蜜豆乾
椒麻蜜豆乾


食材:豆乾丁2斤、花椒15克、八角10克、蒜末20克、辣椒100克、醬油3大匙、薑片50克、黑豆蔭油5大匙、蜜汁烤肉醬1罐、細砂糖3大匙
作法:
1鍋中倒入適量油,熱油後轉小火,花椒先炒香後加入薑片,再放入辛香料等及八角一起煸香。
2蒜末、辣椒末一起加入爆香後,用醬油嗆鍋一下。
3豆乾丁倒入翻炒均勻,倒入與豆乾一樣高度的水量,開大火煮滾,加入整罐蜜汁烤肉醬,轉小火燜煮,加些細砂糖調味。
4小火煮約25分鐘,醬汁慢慢濃稠。
5最後不停翻炒至縮汁完成。
花媽的小撇步~
蜜汁烤肉醬可以增加豆乾風味,使豆乾不死鹹,增加亮澤度與甜蜜口感。辣椒先爆香炒過,可增加辣香度。所有調味料可依個人口味調整。

第二道料理*嫩雞燒豆腐

嫩雞燒豆腐
嫩雞燒豆腐


食材:油豆腐適量、去骨雞腿肉2隻、蒜末1茶匙、蔥段適量、醬油2大匙、細砂糖 2茶匙、蠔油1大匙、水1碗
作法:
1將雞腿肉切丁放入乾鍋中逼出油質後,倒入蒜末一起爆香。
2將油豆腐加入拌炒,倒入蠔油及水一起煮滾。
3加入毛豆一起燒煮入味(轉小火)。
4最後起鍋前撒入適量蔥段拌炒一下。
5再灑些熟芝麻增味。

來賓簡介:郭懿儀外號花媽,平日就愛思考怎麼讓料理簡單做、口味大眾化,能讓更多人可以快速學習。她擅長從故事帶入料理,於料理中了解食物的營養,她在臉書成立的花媽甜心派,更希望帶給大家品味生活、創意生活、開心過生活。

郭懿儀主廚
郭懿儀主廚

-----------------------------------------------------------

想要輕鬆學習更多好吃的料理?讓廚娘手把手教您做出一道道的美味餐點,
精彩影片請看
  http://goo.gl/ByPjJi
廚娘香Q秀粉絲團 
廚娘香Q秀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