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2016企業尾牙增多 但預算縮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2 日訊】台灣下半年景氣回溫,今年尾牙與年終獎金是不是也水漲船高呢?人力銀行調查,因為上半年景氣低迷,再加上明年景氣還是未知數,所以,雖然企業尾牙活動會變多,但規模和獎金都會縮水。

人力銀行副總經理 李大華:「第三季以後,我們的GDP會往上修,甚至修到1.35%,那所以這個時候,很多的這個公司行號,會想未來展望未來,第四季跟明年其實也是不錯的,但是因為前面景氣不好,所以公司有些支出它必須要平復,再加上到了明年第一第二,或明年整年,是不是很好還是未知數,所以呢,他們就會想說,好,也是辦尾牙,可是尾牙的規模跟尾牙的獎金,跟各方面的支出,可能會比較節省一點。」

人力銀行說,台灣的中小企業占97.8%,很多公司規模差不多都介於20到30人,有些公司會藉由員工旅遊的方式,代替舉辦尾牙,或者是年終獎金加碼,給予員工實質的回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