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股創客交流會 看見臺灣創客未來能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2 日訊】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11月26日在「北科大—點子工場」舉辦「創客創造世界的潮流」創客交流活動,聚集近百位的創客、文創團體參與,更開放學生創客分享作品,現場無數創新點子亮相,更看見台灣創客未來的能量。

 

交流會特別邀請各領域專家,透過其專業經驗分享,提供創客相互激盪凝聚出更多元的創新商機,並安排學生創客團體展示作品,其中最特別的是輔仁大學所發表的「點字桌遊與視障美術教育」,他們以照顧弱勢者的需求為出發點,讓視障者也能與大家同樂。

 

 創客基地即協助青年朋友們將創意轉化為實際創新行動,但當商品實現卻是許多創客的煩惱開始,創業及延續發展的舞台卻總是找無門路。活動當日便邀請了上海商業銀行王威舜經理,為創客解析資金取得與財務規劃,消彌創客於創業時期的不力因素,現場也邀請數十家廠商參與,藉由交流會新創團隊的作品展示,導入媒合機會,提供創客源源不絕的後備戰力。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推動「105年度創客基地運作計畫-彙管作業服務」,積極籌辦各類創客活動,如各種主題式的工作坊與講座、模組化課程、創客空間進駐等,歡迎所有創客、準創客能多加利用創客基地所提供的服務,一同為台灣創客能量加值。

 

影片來源: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提供,活動現場花絮。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