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尾牙創八年新高 預算卻縮水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2 日訊】一年一度的公司歲末尾牙,是公司犒賞員工的一個好機會。台灣下半年景氣回溫,今年尾牙福利是不是也水漲船高呢?根據人力銀行調查顯示,有七成八的員工可以吃到公司尾牙,不過由於上半年景氣低迷,再加上明年景氣還是未知數,所以,雖然企業尾牙活動會變多,但規模和獎金都會縮水。

公司一年一度的歲末尾牙,少不了滿桌豐盛美味的料理、舞台上吸睛的表演,以及增添氣氛的遊戲機台。根據人力銀行的調查顯示,國內下半年景氣回溫,企業舉辦尾牙意願創八年新高,不過由於獲利未明顯好轉,整體而言尾牙預算,都比去年縮水。

人力銀行副總經理 李大華:「第三季以後,我們的GDP會往上修,甚至修到1.35%,但是因為前面景氣不好,所以公司有些支出它必須要平復,也是辦尾牙,可是尾牙的規模跟尾牙的獎金,跟各方面的一些支出,可能會比較節省一點。」

雖然高達78%的公司會辦尾牙,但根據人力銀行調查顯示,只有35.4%的公司尾牙預算維持以往水準;有24.4% 的公司今年尾牙預算縮減,提高預算的更只有1.8%。尾牙規模與預算縮水,影響最大的,就是公司職員。因為員工最期待尾牙的部分,就是抽獎 和長官加碼送紅包。

餐飲業者 江小姐:「獎金,十萬塊。」

保險業務員 劉小姐:「現金,一萬吧。」

尾牙預算縮水,受影響的除了公司職員,受邀到尾牙活動演出的表演者,預算也被砍價。

尾牙表演者 妃比:「合作的公司啊,可能今年就會特別跟你說,那今年你要不要再幫我多跳一首歌啊,或者是不然那費用有沒有辦法,我們之後還會合作啊,那有沒有辦法說,再折抵一點。」

雖然員工在尾牙,可以獲得不少額外的福利,但人力銀行表示,台灣的中小企業占97.8%,很多公司雖然規模不大,仍會藉員工旅遊或年終獎金加碼的方式,代替尾牙,給予員工實質的回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實習記者)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