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禽流感疫情嚴重 林全:防疫如作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2 日訊】日、韓H5N6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疫情來勢洶洶,而且有人畜共通的感染風險,今天行政院長林全出席在高雄召開的傳染病防治會議,特別指示「防疫如同作戰」,要通盤檢討過去缺失,提高警覺,做好防衛措施。

行政院長 林全:「我們要把它當成一個新的戰役來準備,防疫如同作戰,要提高我們的警覺,一方面我們要檢討,過去為什麼流行了禽流感,在台灣不能夠斷絕?再一個我們要做好,新的禽流感疫情如果傳播到台灣,我們的防衛,我們的處理,一定要把他準備好。」

歐洲、日本、韓國相繼爆發H5N6禽流感疫情,且有人畜共通感染的可能,林全今天與南部縣市首長召開禽流感防治會議,強調台灣和日韓在同一個候鳥區,為了防堵疫情進入台灣,除了防堵境外傳入,更要做好境內防疫。

行政院長 林全:「包含我們機場之間的運輸、輸送,我們露天的畜養家禽的問題,以及我們所使用的一些器件,是不是都會造成病毒,難以消滅,這些東西都需要我們做一個通盤檢討。」

農委會主委 曹啟鴻:「要全力以赴,尤其要聯防,訊息通報要很靈活,而且迅速消毒,迅速防治,避免他(畜牧業者)私下來掩埋,這樣反而不好。所以我們希望能空拍,把這些500隻以下,沒有畜牧登記的也要把他掌握,一旦發生問題,我們就立刻會迅速把它法治。」

台灣近2年來遭受禽流感侵襲,中南部成為重災區,這波禽流感疫情來勢洶洶,政府業者嚴陣以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葉子棻 林沛芸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