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飛機飛45米 建國科大生射下澳門冠軍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2 日訊】彰化建國科技大學,今年(2016年)參加澳門紙飛機大賽,因為角度精準、臂力夠,射出45公尺,拿下「最遠飛行距離」項目,個人與團體組的冠、亞軍,打破去年(2015年)大會紀錄,為國爭光。

澳門紙飛機大賽今年邁入第6屆,要比誰飛的遠,飛的久,令人振奮,台灣射下最遠距離冠軍。

紙飛機射最遠冠軍 宋振雄:「阿嬤,我成功了。」

紙飛機,人人會摺,但想飛的遠,摺法很重要。

紙飛機射最遠冠軍 宋振雄:「這裡會出現一個尾翼,這不用太大,也不用太小,由下往上收,所以它收得非常紮實,比較不容易飛到空中解體。」

每天下課,在家摺紙練習,用掉數不清的A4紙,苦練有成,射出45公尺最遠距離,相當於15樓高度。

紙飛機射最遠冠軍 宋振雄:「一開始家人是說,玩紙飛機能做什麼,沒有什麼太大的意義,可是現在玩到得冠軍,感覺非常有有成就感。」

不會變形散開,才能撐最久,另外角度和臂力也很重要。

最遠紙飛機團體組亞軍 欒宥賢:「大概就抓飛機中間偏後的位置,投擲方式和丟棒球一樣,搭配腰轉的動作。」

飛遠關鍵,在於摺的重心要精確,比例要對稱,機頭才能衝破氣流,但道理簡單,做法困難,「搞飛機」真的,沒想像中容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