鯊魚洋流我不怕 前憲兵挑戰勇渡大西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2 日訊】38歲的英國退休憲兵胡伯打算成為世界第一位泳渡大西洋的人。11月13日他從西非的摩納哥海灘下水,每天最多游泳12小時;如果按照計畫一切順利的話,胡伯將泳渡3千2百公里的大西洋,於明年4月抵達巴西,並創下新的金氏世界紀錄。

在達卡(Dakar)的摩納哥海灘上,英國退休憲兵貝恩.胡伯(Ben Hooper)下水前,戴上泳鏡,向家人及朋友等團體揮別後,說出「巴西見」,旁邊有一群塞內加爾人為他祝福及祈禱。

胡伯曾在5歲游泳時候溺水,但他並未因此對水產生恐懼,反而從此熱愛游泳。為了對抗成年後人生的低潮,他在腦中第一次有了想挑戰泳渡大西洋的念頭,並從2013年開始接受訓練。

英國退休憲兵 貝恩.胡伯:

「我們在這裡,有著超過1千2百萬公尺的訓練、40萬英鎊的設備與贊助,以及一個非常驚人的好團隊。我們團結一致的出發,我們將要展示: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在出發時,我想為慈善團體募得1百萬英鎊。」

胡伯說當游泳需要意志力突破疲勞與絕望時,他會想他的女兒及英國偉大的探險家費恩茲(Ranulph Fiennes),費恩茲曾獨自徒步橫越南極並完成任務。

英國退休憲兵 貝恩.胡伯:

「我還有點緊張,我是一個普通人,另外還有一些擔心的事:不想讓我的團隊及女兒失望,更不必說是那些慈善團體及擁護者。」

胡伯出發前45天在達卡的海邊訓練過程中,認識了當地人馬馬度.沈(Mamadou Sen),馬馬度經過家人同意後,也加入了這個泳渡的團隊。

馬馬度說:「當我在摩納哥海灘飯店工作時,遇到胡伯,他告訴我他的計畫。然後在他訓練時,我開始跟著他,他經常告訴我要帶著我隨行,及我應當一起去。一開始我並不想走,後來與家人討論,最後,我決定不讓他獨自完成,這就是我決定跟他走的原因。」

泰勒(Nigel Taylor-Schofield)是其中一艘船的船長,他說一艘船的駕駛舵柄在出發前夕壞掉,必須連夜修復。

泰勒說:「對航海技術來說,這將是一個有趣的挑戰。過去,我習慣於用兩或三個星期橫越大西洋。此次,我們將要用三或四個月。所以真正的挑戰是讓船慢慢地航行。胡伯在船邊以一節半到兩節的速度游泳,我必須讓船速慢下來,保持那個航速。」

隨行的兩艘船,共有9名船員及一隻名為Tank的英國大猛犬。船上除了攜帶生活必需的飲水、食物外,還攜帶了許多驅除水母的醋、驅鯊劑及一棵聖誕樹。

此次橫渡大西洋,除了險惡的洋流海浪外,還會遇到赤道無風帶,可能遭遇帆船停擺的危機。並且須要經過鯊魚出沒的海域。胡伯到時必須穿上迷彩潛水服,硬著頭皮游過去,可謂挑戰重重。

剪輯 林雅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