禿鷹誤食非法毒餌 幸撿回一命。復育瀕危龜 萬隻野放亞馬遜河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2 日訊】原本可以在大自然中自在翱遊的野生動物,卻因為人類逾矩的行為而備受威脅。智利一隻禿鷹因為誤食人為設置的有毒誘餌差點中毒而死,而祕魯這邊則藉由野放瀕臨龜種,希望能改善生態平衡的問題。

箱子裡探出一個碩大的鳥頭,謹慎膽怯的向外張望,然後一邊遲疑,一邊試探性地從箱子裡走出來,接著展開牠那美麗雄偉的雙翼,從懸崖上一躍而起,飛向智利聖地牙哥南部潘果(Pangal)附近的河谷中。

這是一隻被智利農業和畜牧局(Agricultural and Livestock Service)野放的安地斯禿鷹,曾經因為吃了含有殺蟲劑的飼料而中毒,當牠被帶到布宜(Buin)野生動物復原中心時,幾乎無法站立。

獸醫 卡羅琳娜‧桑切斯:

「這隻禿鷹在三個星期前來我們這兒,中了一種含有有機磷的毒性殺蟲劑。當時牠的狀況不是很好,沒辦法站立,也沒有食慾。所以來到這裡的頭兩天,牠是被強制餵食的,接受植物療法(天然藥物)治療,並照射X光以確保沒有骨折。」

當地官員認為,這隻雄性禿鷹是吃了原本要毒殺野狗的非法毒餌,正在調查誰設置這些陷阱,違法者將會被監禁及罰款。

拼復育!萬隻瀕危烏龜 野放亞馬遜河

看完英氣風發的禿鷹,再來看看另外一種被野放的動物。這次可不是一隻,而是上萬隻的可愛小烏龜。他們是瀕臨絕種的塔利卡龜。(10月30日)秘魯國家自然保護區(SERNANP)的工作人員把17,000隻塔利卡龜野放於亞馬遜河地區。希望這一次大規模野放能夠讓牠們數量增加。牠們以前在亞馬遜數量眾多,但由於此地的開發及伐木,造成數量銳減。

剪輯 鄭喻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Christine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