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交37年台美總統再熱線 談經濟國防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3 日訊】火線新聞,馬上帶您看到,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在台灣時間今天早上8點左右,在推特上發文證實,和台灣總統蔡英文通了電話。這是台美雙方,在1979年美國總統卡特,和台灣斷交以來,美國實行一個中國政策後,兩國元首第一次,通上電話。

CBSN主播:「川普在周五晚上(美國時間)發了推特。說台灣總統『打電話給我』,全部大寫,今天『打電話給我』祝賀我當選美國總統。謝謝妳!這是他在推特上發的。」

川普(Donald Trump)在推特上公開發文:台灣總統今天打給我祝賀我當選美國總統。謝謝妳!

美國白宮對這通電話的內容還未發布新聞稿,但是根據路透社報導,雙方元首談到了經濟發展與國防安全問題。白宮國安會發言人荷恩(Emily Horne)表示,美國對台灣基於美中三公報與台灣關係法的「一中政策」立場不變。

而就在前一天,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才剛剛會見了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Henry Kissinger),兩人希望持續推動美中的穩定關係,同一天,美國眾議院通過2017年國防授權法,其中包含改善台美軍事關係與合作,並推動台美高階資深國防官員交流。

儘管這項法案還需要送交參議院通過之後,再看川普是否要執行國會意見,但美中台三邊關係,短短兩天的迅速變動,依舊耐人尋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你也會想看:
蔡英文.川普10分鐘熱線 陸外長批小動作 
國際媒體聚焦美台對話 陸媒靜默秒刪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