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常中毒 林全:這才知道資安的重要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3 日訊】雖然科技越來越發達,不過交通部數據顯示,台灣是駭客攻擊活動最頻繁的國家,2016國際資安競賽今天下午頒獎,行政院長林全受邀致詞時,脫稿說出,其實以前不知道資安的重要,但是電腦常中毒自己又束手無策,這才知道資訊安全很重要。

行政院長林全週六(12/3)下午出席「2016國際資安競賽」頒獎典禮,面對來自全球的駭客好手,脫稿說出,因為近幾年自己的電腦常常中毒,卻又束手無策,這才知道原來資訊安全對社會大眾的重要性。

行政院長 林全:「我個人對於駭客資訊領域其實是非常不熟悉,但是我知道資訊安全的高度重要性,特別是這幾年,我的電腦經常中毒,所以我才,每一次中毒之後我都束手無策,所以我知道這個問題對一般社會大眾來說非常重要。」

林全也說,行政團隊自上任後,推出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還邀請新世代政委唐鳳加入,就是要提升台灣的資訊國力。通訊科技日新月異,需要更多年輕人投入新的創意,協助政府為社會大眾創造更好的生活品質。

行政院長 林全:「那麼在這樣一個新的趨勢之下,讓我們新一代的年輕人,產生了很多可以再多發揮的空間,而且很多的發展,是我們這一些老一輩的,沒有辦法掌握,甚至於不瞭解的,所以我們更需要,年輕人的創意、能力、還有他們的彈性,以及對最新資訊通訊科技的掌握,來協助政府,協助社會。」

台灣駭客協會(HITCON)與工研院共同舉辦的國際資安競賽,有來自10國、13個頂級隊伍進入決賽,林全也頒發「台灣特別獎」鼓勵更多台灣資安人才投入比賽,與各國高手交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