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英兩國:期待與美新政府加強同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3 日訊】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再一個多月就要走馬上任,世界各國都把外交焦點,放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其中,日本和英國,是美國在歐亞的重要盟友。兩國駐美大使,日前雙雙在華府表示,期待和美國當選的川普新政府,發展更緊密的同盟關係。

日本駐美大使 佐佐江賢一郎:「作為同盟國家,日本期待和美國新政府發展建設性的關係。今天的討論,日本和英國都表現了這樣的願望。我也會努力。」

川普團隊目前正處於過渡期間,尚未提出明確具體的外交政策,而日本首相安倍是川普當選後首位會晤的外國領導人。

日本駐美大使 佐佐江賢一郎:「安倍和川普都認為美日同盟很重要,並認為可以做得更多。這是非常積極的一點,尤其是從我們的角度來看。」

英國首相梅伊目前也已經與川普通過兩次電話,包括祝賀其當選和就一些全球問題交換意見。他們也與川普團隊有很多溝通。

英國駐美大使Kim Darroch:「當川普團隊就職後,我們會有很好、很緊密而有成效的關係,我們對此很樂觀。」

川普已經聲明美國將退出TPP,這讓日本感到憂慮,而英國脫歐也對美英經貿關係帶來挑戰。未來川普新政府就職後,各方恐怕都需要一段時間來進行接觸磨合。

日本駐美大使 佐佐江賢一郎:「在政策方面,還在發展過程中。有很多不同的可能性。」

英國駐美大使Kim Darroch:「從全球來看,是非常具有挑戰性的國際局勢。」

美國傳統基金會亞洲研究中心主任 羅曼:「我不會只關注貿易問題,我覺得應該聚焦在保證同盟關係,和其它共同參與的事務上,如安全關係,日美海軍的夥伴關係等。我們可以和盟國在這方面做很多。」

記者 王凱迪:日本和英國是美國最重要的兩個盟友。目前川普政府的政策還在形成當中,兩位駐美大使都對雙邊關係的未來表示樂觀。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