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發起反核食公投 國民黨現有財源難挺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3 日訊】再來看到,日本核災食品輸台,爭議持續延燒。藍營立委在各地發動公投聯署,要擋下核食。不過傳出黨中央和立委意見相左,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則坦言,公投要投入更多資源與人力,目前國民黨面臨很大困境,比較有困難,但都樂觀其成。

國民黨立委&副主席 郝龍斌:「抗議媚日政府,拒絕核災食品。」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率領自家立委高喊口號,一早藍營到文山區市場踩街,號召鄉親聯署,反對日本核食輸入台灣。

老先生、老太太,在聯署書上,一筆一畫寫下姓名資料,響應號召。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柯智恩和曾銘宗,在街頭發起反核食連署,還找民眾上演行動劇,抨擊蔡政府和日本利益交換,罔顧人民心聲。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食安五環,第一環就是要建立毒物的管理機構。各位,毒物的管理,請問核災食品是不是毒物啊? (是。) 是不是毒物?管了沒有?沒有管。」

國民黨立委們一致認為,只連署成效不彰,所以由副主席郝龍斌發起,週末假日在北高多處,發動公投連署。

根據公投法規標準,提案人數要先達到本屆總統大選可投票人數的5%,9萬3千人,第二階段再達到93萬人,才能成案,送交中選會,但是外傳,黨團和中央各唱各的調,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認為,推動公投需要花費大量人力物力,以國民黨目前狀況並不適合,所以只挺連署,不挺公投。但副主席郝龍斌這樣說。

國民黨副主席 郝龍斌:「我們目前看到,民眾非常的支持,我相信只要民眾支持,經費不是問題,現在也跟國民黨立院黨團聯繫,我們希望將來,大家朝野一起協商,來降低公投,民生公投的門檻。」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我們委員們昨天也有另外一致的決議,就是所有的費用,我們的委員們自行吸收,自行負擔。」

聲源: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 蔡正元:「百花齊放,我們中國國民黨,黨中央都樂見其成,公投連署這一部分,我們目前基於人力物力的考量,是沒有這方面的計畫和規畫,沒有錯。」

不只幹部聲音分歧,立委也挑明說,自己公投自己辦。國民黨內的矛盾,似乎因為核食爭議,浮出檯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