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年前被警錯殺的中國青年 器官還活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4 日訊】再來關心,中國河北青年聶樹斌,被警方指稱犯下殺人案,儘管證據不足,還是在當年被執行死刑;然而,冤殺21年之後,真正的兇手終於落網了;現在,聶樹斌家屬希望獲得賠償,然而外界也爆出,當初聶樹斌被匆匆執行死刑的真正原因,竟是中共高官等待器官移植。

12月2號,中共最高法院第二巡迴法庭對聶樹斌案再審公開宣判,判決聶樹斌無罪。

最高法院認為,聶樹斌作案的客觀證據,作案時間、作案工具來源、被害人死亡時間和原因不能確認。

聶樹斌案代理律師 李樹亭: 「我對這個結果是非常滿意的,因為他本來,聶樹斌他就是無罪的,這個案子就不是他做的嘛。」

聶樹斌案代理律師李樹亭12月2號對《新唐人》表示,案件後續追責的問題,他不方便發表意見。

聶樹斌案代理律師 李樹亭:「我不好說這個(冤案的)最大責任人在誰不在誰,對吧?現在我只能說,這案子事實不清、證據不足。然後聶樹斌無罪了,這就是我要達到的結果。這個事情後續還有一些事情,比如包括國家賠償的事情,但是我的工作到現在開始到此為止了。」

1995年,20歲的河北省石家庄市工人聶樹斌,被控在石家庄西郊一塊玉米地裡強姦並殺害了一名女子。同年4月25號,聶樹斌被河北省高院終審判處死刑,兩天後被執行槍決。

但是10年以後,一名涉嫌多起姦殺案的案犯王書金被捕,他供稱自己才是聶樹斌案的真兇。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 李善鑒:「中國這些年來,它所造成的這些冤案和冤案的嚴重性,如果是揭示出來的話,就包括在中國可能那些被冤枉的人,他們也很難去想像規模的巨大。」

針對聶樹斌案曝出的多處造假疑點,中國前知名律師李莊曾在微博爆出猛料:「不確切消息,聶樹斌的器官可能還活著。」

有陸媒之前引述知情人披露,21年前,河北公檢法機關曾有人對聶樹斌案提出異議,認為聶樹斌只有口供沒有其他證據。但前中共國安部長,時任河北政法委書記的許永躍下令「要殺」,而且要「快殺」。

而外界指向,這與中共外交界人士章含之的兩次換腎有關。

章含之女兒洪晃曾發表文章說,雖然我肯定我媽媽的腎移植與聶樹斌案無關,但是我不能肯定她的腎移植跟王樹斌、張樹斌或者其他死囚無關。我們不打聽器官來源,是因為我們有一種感覺,這個過程可能我們不想知道,可能很恐怖。

新唐人記者 秦越、元真 採訪報導

延伸報導:
制止中共活摘器官!日本政界、醫界發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