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大玉米田迷宮!12公頃遊客拼腳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5 日訊】再來看到您去看,全台最大、占地12公頃的嘉義縣義竹鄉「玉米田迷宮」,日前(3日)正式開幕。今年雖然颱風來攪局,導致玉米成長高度不如預期,但還是吸引許多遊客攜家帶眷前來體驗。

一望無際的玉米田,大小朋友穿梭其間!今年義竹玉米文化季以「雞年」為主題,設計「公雞、母雞孵小雞」的圖案迷宮,全程通道長達六公里,要讓遊客來挑戰。現場還有才藝表演、農夫市集和親子玉米飯糰DIY,相當熱鬧!。

小朋友:「(飯糰有)肉鬆,(還加什麼?) 還加了黑豆、玉米。」

遊客 蔡女士:「今天哦!來玩了親子DIY包飯糰。(迷宮)去年走過兩次啊!今年第四年啊!」

小朋友:「去年的玉米田,整個很高啊!比人還要高,現在這裡望過去,整個一目了然!這次的比較簡單,但去年真的長太高了,整個迷宮的難度,就整個非常的難。」

義竹鄉是全台最大玉米產地,產量約占二分之一,今年受到梅姬颱風和氣候變遷的影響,導致玉米生長遲緩。

義竹鄉長 顏蔡淑惠:「去年的玉米,差不多(長)到我們的肩膀,差不多人都快看不見了,在那裏穿梭,大家都比較看不到;今年度為什麼(玉米)會這樣,就是因為風災的問題。」

結合地方特色產業,今年已第四年舉辦「玉米文化季」,迷宮內用二個貨櫃堆疊,規劃迷宮咖啡吧,提供研磨咖啡免費暢飲,還有360度觀景台,供遊客登高眺望迷宮全景。

人間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邱滄浪:「全國最大、12公的玉米迷宮,我們其中還有一部分用來作花海。今年我們設了一個兩層樓貨櫃組成的一個瞭望台,那麼底下呢,是這個免費供應的咖啡屋。樓頂是一個360度的觀景台,旁邊還有一個玉米的生態園區。」

義竹鄉農會理事長邱太欽表示,耶誕節之後,玉米就可長到成人肩膀高度,是最佳闖關時機。不過,12公頃大的玉米田迷宮,將挑戰民眾的方向感和腳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