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曝19大改革初稿 總理權力擴大 今日點擊(2702-2)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5 日訊】        提要
港媒曝光19大改革初稿 總理權力擴大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在我們平常的生活中,包括一些父母對孩子教育中,我相信很多朋友會說,希望這些人希望孩子能夠生活在一種境界中,對吧!生命是有境界的,如果沒有境界的話,這個詞兒也沒有了。人們對於有關境界的解釋呢,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解釋,以為有錢的人就有那個境界了,在我眼睛裡狗熊掰棒瞎掰。我們知道原來的北京四川飯店,北京宣武門的西單南邊的西絨線衚衕,後來我查了查51號,那是北京很有名的老的傳統的川菜館非常有名,據說改成叫中國會,結果把中國會給強拆了,據說現在只剩外面,裡面都面目皆非了。那我個人的說法你說那叫不叫境界,有錢耍怎麼樣的一切光鮮的外表,這不叫境界,這是利益中的人、權勢中的人,把他們當成境界。

其實境界就我理解,就跟人們說的悟是一樣的,對吧!可能大家覺得悟都那,現在很多人叫禪悟,是指生命內在的品質。神佛在人間,是指有些生命有些人,你看起來他是人,但他是完全用自己靈魂的境界,在看待眼前的一切,就是神佛在人間,今天就有這樣的事情。同樣對等的共產黨魔鬼的一面,就一定會非常邪惡,人一定是淫蕩的、墮落的、放縱的、金錢的,而這一面卻顯得力量非常大。而所有墮落在慾望中的人,卻在他獨處的時候,他又非常渴望著自己境界的那一份,那一份純清,只有他自己能感受。他也恨自己,為什麼我咬咬後槽牙就堅持不了,對吧!一出門一到燒瓶帽裡看的都是西洋瞼,對不對?眼睛看不著別的地方,三條線。你別樂啊!哪個老爺們樂你媳婦兒就抽他,他知道說什麼,所以那是墮落中的人。

那如果生活在境界中的人,他看到的概念,是一種對生命憐憫的概念,他是自然的,不是表現出來的善,有人說你得表現出善,欺騙。善的生命他同樣可以用喜怒哀樂,但始終表現出來的是他善的內涵,他的生命的品質的自然表露,而不是人說的你要表現出善意、欺騙、菁英主義。所以在現實的環境中,就是一個改變的環境,我自己認為作為中國人來講,其實是擁有著巨大的福分,在這個環境中,遇到了一個相生相剋的絕對化的時間,手心和手背彙總在一個時間裡邊,啟悟著人的靈魂的珍貴。那在這種大變革的年代中,我們看到的中國社會,它是一種內在的變化,它在改變。
 

港媒曝光十九大改革初稿 總理權力擴大

香港媒體披露出一條新的消息,這個消息如果是真的的話,兌現的話,那是一種改變的絕對的過程啦,文章題目這麼說的:香港媒體曝光十九大的改革初稿,總書記和總理權力平衡有變化。中共十九大召開在即,那有消息講,習近平已經啟動了對中共高層組織結構,和人事編制的改革,削弱主席、總書記的權力,擴展國務院總理的權力。陳破空認為,習近平上台以後的反腐開路,大舉清洗江派勢力,最終習近平是要做崇禎還是蔣經國,在十九大上見分曉。這是他彙總了不同的內容拿出來的說法。原文章拿出來的是爭鳴雜誌12月,說在今年11月中旬,政治局和十九大籌備組,下發了一個初步改革意見稿,關於黨的工作和黨政國家機關,改革發展若干意見徵求意見稿,有五個方面。它說涉及到的內容,在任的中央委員、中央候補委員、中紀委委員;在任的人大副委員長、政協副主席;第三,已經離退休的國家一級,副國家一級領導人,和享受同等政治待遇的人員;第四,在任各民主黨派中央領導班子;第五,省部軍一級黨組成員、現任成員。

所以被改革的內容將是這樣級別的,所以我們看到在六中全會,他才去動省部級高官。而習近平到現在也沒有,我不認為他在兌現了,2016年1月分的中紀委六中全會的內容。但是他在整體的在改變權力間架結構,在改變整個權力間架結構的過程中,黨政在分開,你會看到這一面,黨政在分開。最典型的就是六中全會一結束,他拿出一個監察委員會,而監察委員會在三個試點當中的,北京、浙江和山西。而在北京,昨天我們節目中跟大家說了,他直接對北京市的領導、親屬、子女下傢伙,他背後的概念是國家監察委員會,不是中紀委,先拿北京城開刀了。所以這是跟著那個事情一起走出來的,所以你看到的,應該是六中全會之後,出現了真正實質性的黨政分開、國體改革。

它說第一,在中共中央的組織間架結構中,設中共委員會主席,設兩個副主席。而這兩個副主席哪,同時就是人大委員長和國務院總理,那我就不知道這個主席的身分,跟總書記身分之間的關係啦。它說第二,設立中央書記處總書記、常務書記,和中央書記處負責日常的黨政軍工作,向中央政治局和中央委員會主席負責。第三,中央軍事委員會設常務委員會,那中央軍事委員會有4名副主席,國務院總理和中央書記處總書記,為當然的副主席。那這裡明顯的可以看到,國務院總理的身分,國務院總理的身分明顯的就被提升了。因為國務院總理,在軍隊當中,在黨的體系當中,他的權力增大。而這個就變成了現在中共中央總書記的概念,是不是跟中共中央書記處總書記,這是不同的官位,我印象中是不同的。也就廢掉了現在中共中央總書記的稱號,改成中共中央主席,中共中央委員會主席,原來是有這個稱號,原來是有這個稱號,後來又改掉了。所以這樣的變化,確實我們看到的是國務院總理的,就是國家管理體系當中的,這個總理的身分權力更大。所以如果他把政府部門的權力增加的話,你就明顯的感覺到,政府的行為,就是以國家概念的,政府的權力行為在增大,而總書記的權力行為在衰弱,因為當他設立中央委員會主席的時候,那總書記的身分就弱了,就會越來越弱。

與這樣的事情的平衡對比的,在中國最近出現了,突然又抓一些著名的維權者,紐約時報報導:3名中國人權活動人士失蹤,是江天勇、黃琦和劉飛躍。他們都是在11月分的幾天裡,在不同的省分分別失蹤的。黃琦不久前呢,剛剛獲得了國際社會上的一個人權獎,所以在這種交叉對比的過程中,我們看到六中全會習近平在改制,就是在體制改革變化過程中呢,出現一些決策性的文件。決策性的文件它會籠統性很高,針對性沒有那麼強,但是當一旦實施的時候,會跟原來的整個政治勢力和利益團體有衝突。所以它在運作的過程中集中在那個層面,而在社會上的層面,再次出現了類似去年709,維權律師被抓的事情。而這些事情呢,這些人被抓,是針對具體的人,那它在國際社會上呢,自然會產生相當大的影響。所以這是,我只能說這是我們看到一種現象,背後真正誰下的手,我們現在不知道。

與此同時,中國對超豪華小汽車增加10%的銷售稅。財政部講:零售價格在130萬元人民幣以上的汽車,將加徵10%的銷售稅,市場人士認為,這可能是反腐運動的一部分。你可以這麼說啦,我覺得完全可以這麼講,反腐運動的一部分,從另外一個角度來講,增加資金回流,對吧!增加財政收入,也就這麼講了,從市場上增加。而從這些奢侈品的,超豪華小汽車身上去增加稅收呢,會引起民間的讚譽之聲。共產黨黨文化在文革之後,形成了一個非常強烈的概念,當你任何一個政策,去迎合大多數的時候,去打擊少數的時候,你永遠行得通,所以這是鬥爭的道理,高級動物生存的一種法則,但是它透顯出是對生命的一種,心理的一種扭曲,在我的眼睛裡。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