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加工出口區50週年 智慧營運展望未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5 日訊】高雄加工出口區星期六舉辦50週年慶祝大會,經濟部次長沈榮津,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及區內的廠商員工都熱烈參與,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處長黃文谷表示,未來策略是「促進智慧營運、驅動區域發展」。

打開大禮物盒,象徵未來智慧先驅的機器人貝蒂,緩緩走出來,一起為園區慶生,經濟部次長沈榮津和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處長黃文谷共同切下50歲周年慶的蛋糕。

經濟部次長 沈榮津:「加工出口區一直的不斷的來轉型,所以今天很高興來參加我們50周年強強滾的嘉年華的這個活動,展現園區剛提到活力,幸福,跟永續的一個精神。」

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處長 黃文谷:「加工出口區的朋友,會一起來為一個下一個新的加工出口區新的紀元一起來努力,希望能夠創造更好更好的一個新的環境,讓我們在高雄更多的就業機會,讓高雄能夠更好的經濟發展,為台灣的下一個新世紀,帶來新的希望。」

園區號召千餘人參加「鐵馬傳奇-成長軌跡」巡禮活動,重溫50年前,每天早晨數以萬計的勞工踩著腳踏車,魚貫進入加工出口區上班的集體記憶,由加工區之父李國鼎的兒子李永昌先生擔任車隊隊長,從高雄園區出發至楠梓園區,並傳遞區旗,展現加工區各園區的陸續建成及薪火相傳。

高檢屬車隊隊長 陳忠聖 :「加工出口區的一個傳承,從原來早期加工出口區的作業人員,從騎腳踏車,慢慢的生活慢慢改善,到了現在的騎機車。」

加工出口區退休員工 魏素媛:「看著加工區又成長了一年,就是代表我們經濟又成長了,很高興。」

活動現場還佈置許願樹,園遊會,重機展示,和踩街嘉年華等活動,讓園區員工及親友一起分享50週年的成長及喜悅,感謝大家一起為台灣拚經濟,邁向新世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