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銀看2017年 政治局勢是最大風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6 日訊】近期國際金融市場動盪頻頻,包括,義大利公投結果出爐,衝擊歐洲市場,另外,對岸深港通上路,並沒有取得好成績;而在台灣方面,外資減碼台股;今天,外銀投資機構表示,認為明年投資重點依舊在美國股市,並強調,政治局勢動盪將是最大風險。

「深港通」首日出師未捷,投資人反應冷淡,恆生、上海深圳雙雙收跌,南向「港股通」只用8%額度,北向「深股通」使用20%額度,原因是長達半年時間的市場預期,利多早已出盡,不過外商認為,長期依舊看好中國資本市場與國際連結。

瑞士銀行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董事 陳彥甫:「也就是之前大家已經多所預期了,那未來(中國資本市場)除了ETF之外,有可能其他的商品,除了股票之外,其他的各種資產工具,都有可能再通過這種滬港通或其他的機制,未來在兩地都可以互相可以交易。」

展望2017,美國再通膨政策,還有聯準會升息,瑞銀預估:全球GDP增長有望從今年的3.1%提升到3.5%,投資策略「股優於債」,重點投資放在美國以及新興市場(中國、印度),不過針對亞洲地區的台灣,外商則持減碼態度。

瑞士銀行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董事 陳彥甫:「那希望減碼的就包括台灣,那原因主要是因為,台灣主要還是靠著科技產業,但是在整個智慧手機的這個大循環之後,短期之內,我們比較難看到下一個比較大的增長的動力。」

此外,義大利修憲公投未過關,反對黨領袖可能上位,也讓外界擔憂,脫歐是否可能產生連鎖效應,瑞銀分析認為,2017年政治局勢,將是最大風險。

瑞士銀行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董事 陳彥甫:「包括接下來有很多歐洲國家,從年初的荷蘭、法國,到下半年的德國,都會陸續有一個大選,加上英國脫歐正式啟動,也有可能在三月底之前,所以我覺得明年要觀察,就是歐洲還有很多政治上不確定的因素會產生,所以我們對歐洲的看法是比較中性的。」

外商以「峰迴路轉」形容明年2017展望,預計美國聯準會12月將升息一次,並將在明年升息兩次,中國方面人民幣可能持續貶值至一美元兌人民幣7.0元大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