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漲!11月物價CPI創八個月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6 日訊】主計總處公布最新物價指數,受到先前幾個颱風影響,蔬菜、水果持續漲價,11月的消費者物價指數比去年同期,增加1.97%,創八個月來新高。以6萬元收入的家庭來統計,每個月得多支出1千182元。

消費者VS.店員:「(你好,我要一個卡啦雞腿堡),不好意思,我們卡啦雞腿堡,價格稍微有調漲喔。」

繼麥當勞價格調漲後,台灣肯德基也跟進,週二(12月6日)時間一到,工作人員趕緊全都換成新的價目表,不只卡啦雞腿,還有紐奧良烤腿堡,都從80元漲到90元,套餐類則是從135元漲到145元,蛋塔也漲了2元,變成30元,漲幅最高達12.5%。

聲音來源:肯德基公關 林鈺芳:「今年(2016年)年初漲的是炸雞類,調漲價格是因為要反映雞肉成本上揚,但是這一次是漢堡跟蛋塔是8年沒有漲,所以才會有調整,絕對不會是要1年2漲。」

消費者:「漲還滿多的,就有點超出預算。」

漢堡變貴了,可以少吃一點,不過其他食物類也是貴森森,根據主計總處公布的最新物價指數,11月的物價水果上漲將近10%,蔬菜類也有37%的漲幅,是7個月以來新高,因此物價平均年增率達到1.97%,以1個月收入6萬元的家庭來算,每個月支出就多了1182元,也創下8個月來的新高,讓民眾大喊吃不消!

消費者:「物價一直上漲,我們的工資一直也沒增加。」

主計總處副處長 蔡鈺泰:「如果把蔬菜水果跟能源,這個波動比較大的原因(扣除),核心物價是上漲0.84%,整個物價長期來看,還是溫和平穩成長,12月部分就過去經驗,蔬菜水果大概(價格)是會回來。」

眼看黃曆新年在即,接下來需求增加,物價恐怕持續上揚,今年(2016年)過年,荷包得更精打細算一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