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空軍一號逾40億美元 川普:取消訂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7 日訊】美國候任總統川普週二又語出驚人,批評全新的「空軍一號」總統座機成本過高,敦促美國政府取消波音訂單。

川普在推文中寫到:「波音正在為未來的總統打造全新的747空軍一號,但成本已經失控,超過40億美元。取消訂單!」

稍後,川普在紐約接受記者採訪時再次表示,新的「空軍一號」,貴得離譜。

美國候任總統 川普:「這飛機已經完全失控了。空軍一號的價格超過了40億美元,我覺得離譜了,我認?波音在耍小伎倆。我們願意波音掙很多錢,但也不至於那麼多。」

波音公司隨後對此做出回應,表示目前正在執行與美國政府達成的1億7千萬美元合同,波音也正在努力?美國總統打造最好的座機,同時讓美國的納稅人付最便宜的價錢。

歐巴馬政府早在2015年1月就宣布,將訂購兩架波音747-8飛機,取代現有的兩架「空軍一號」總統座機,但並沒有透露飛機的具體造價。

美國企業研究所研究員Derek Scissors:「川普不明白這些飛機為何如此昂貴,他也沒上去過。我們不知道飛機的通信防護設備有多貴。」

新美國開放市場項目主任Barry C. Lynn:「他顯然想顯示自己是新類型的總統,關注於為美國人民節省開支。在美國政府與大型國防承包商如波音之間,他也想顯示誰才是老闆。」

目前波音正在打造的全新747-8總統座機,長73米,翼展寬度68米,可以從美國首都華盛頓直飛香港,航程比目前的「空軍一號」要多出1600公里。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