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樹斌案捲入中南海搏殺 今日點擊(2705-1)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7 日訊】        提要
聶樹斌案背後的中國司法困境
中國媒體淡化川普與蔡英文通話事件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昨天在一集Radio節目當中,跟大家分享了一個故事。這個故事呢,到了今天就多少又有點新的發展。鄧小平的孫子,唯一的一個孫子,那鄧卓棣,在今年7月分的廣西平果縣的,新的班子上台當中呢,名單當中沒有他了。而我們知道在今年年初的時候,據說他要任平果縣的這個縣委書記,原因就是他據說他要走習近平走過的路。習近平1982年在河北省的這個正定任縣委副書記,縣委書記,到2012年成為了中共總書記,30年。所以鄧卓棣在他一個沒有被證實的一封信中說,是習近平親自安排他,要從他爺爺鬧革命的地方,百色嘛,廣西百色,從那做起,走他爺爺的路。

他爺爺那路不好走,那爺爺的路給他爺爺整得七零八落的,所以說也要30年最後給他總書記。鄧卓棣挺逗哏說,說我在官場中啊,怎麼混下去呢。混了一段時間覺得太險惡,他是美國人,他說他要回他的家,回他的出生地,再也不回來了,信是那麼說的啊。咱先說好了這封信有待證實,但是他裡面說的,說的說法很有趣。他說是因為中共官場太險惡,他適應不了。他實在吃不準30年後會是什麼樣,還有沒有總書記給他當,所以他跟家人商量商量的時候,說ByeBye吧,我還是回我的出生地吧,他要效忠美利堅合眾國。他說以他的家族的實力,以他的本身的概念呢,他會不愁吃不愁穿。人說這是實話了,所以講這麼一段故事。

所以這裡面我當時提到跟大家分享,就是說他作為鄧小平的唯一的孫子,那作為孫子他認為,沒戲。30年,說誰等他30年做總書記,他說這事不好說。那中共的體制,中共的環境,是完全不可預測、不可預知的,而且官場極端險惡。他被說要幹30年,搞不好3年他就死在官場上,保不齊的事。

所以昨天一集節目我們提到說,所謂的十九大的改革計畫,什麼改革計畫,習近平在試圖把黨的體系到黨的官員,就是黨領導一切給打碎了。如果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省長、市長,你乃至於官到副總理級的,和軍委當中的副主席的,都可以不是黨員的話,那這個計畫,就是打碎黨領導一切的概念。在黨內他是核心,在國家他就變了,把黨當成高級動物要踢出去了。

所以聶樹斌的案子,提出了一個非常關鍵的範例,這個範例就是最高法院,再重新審理它時,完全從司法的技術角度,完全摒棄掉黨領導法院的概念,拿出來的重新審理的概念。所以它涉及到活摘器官,涉及到濫殺無辜,涉及到政法委體系的邪惡,涉及到中國共產黨的邪惡,涉及到在江澤民領導時期的,整個中國共產黨,高級動物,滅絕人性的一個,滲透在老百姓社會當中,家庭當中的具體事情。

所以從你一個案子,能夠看出整個中共的邪惡,和中共官場的邪惡。那也就為真正當黨從國家的體系中被踢出去的時候,提供了一個具體的範例和理由,所以這是配套而來。那紐約時報寫了一篇報導,聶樹斌案子的背後的法律上的問題和疑惑。文章題目這麼說的:聶樹斌案的中國司法的困境。最高法院改判,一個在1995年因謀殺罪被處決的人,無罪。這是該國法律制度,不公正方面的一個戲劇性的例子;也是當局開始解決這些問題的艱難的嘗試。戲劇性的例子,所以這是我說聶樹斌的案子本可以不碰,但一旦碰,碰了就是聶樹斌當時這個案子,為什麼能出現和它真實的一面,對吧。碰這個案子,是為了兌現依法治國、依憲治國。所以它是完全一個政治上的需要,中南海搏殺的需要。
 

聶樹斌案背後的中國司法困境

文章講了相應的事情的本身,也談到了2005年一個叫王書金的人,承認是他殺的。聶樹斌不是第一個在遭到處決多年後,被中國法院宣判無罪的人。但是我們無法估計有多少人被誤判死刑,每年被執行死刑的人數是國家機密。那國際特赦組織認為呢,是應該有數千人。在今天主政者的領導下,中國政府在努力進行刑事司法的制度的改革,推翻錯誤的判決,是這個關鍵的一部分。中國檢察官,幾乎總是確定有罪,被告往往是在威逼之下被迫認罪的。所以它在講,這是一種非常複雜的一種社會,就中國社會面臨的狀況。因為這直接碰擊到,在中共司法體系過去當中,整個的邪惡。為黨服務的過程就是屠殺人性,滅絕人性,屠殺生命的過程,它在講述著這麼一份故事。

文章也提到聶樹斌的父親聶學生,當他知道這個消息之後呢嚎啕大哭,第二天給兒子上墳。但他發表了一段政治聲明,說謝謝習近平主席,你依法治國給我帶來了巨大的好處,為你點個讚。那兒子怎麼樣他也是死了,對不對,有什麼可感謝的,有什麼可感恩的呢,這本來是一個從高級動物,走向正常人的社會的應當的做法,談不上感謝的,對不對。那其實真正感謝,應該是習近平感謝聶家,因為前面的邪惡,給今天習近平有這樣的機會,來表達他做人應該做的那一面,而不是反過來。所以這是我跟大家講了,中國共產黨的滅絕人性的一面,彰顯出人是有等級的。而生活在最下層的人,任人宰割。兒子被人殺了,殺完之後後面那官說,對不起殺錯了,結果這當爹的趕給他下跪。人失去了尊嚴,不知道怎麼尊重自己,這是一個具體的表現了。

所以這裡頭沒有誰對誰錯,這是這個制度的邪惡,給人們洗腦之後的自然表現。所以最後提到說,正當中國當局努力向公眾保證,法律正變得更加公正時,由於政府對弱勢群體代理案件的律師們,卻展開了打壓性行動,導致人們公開不公正事件,就他提出的訴訟手段,出現了一種限制。那最近剛剛發生的,就比較典型的就是江天勇律師的失蹤,所以這是一個非常對等的概念出現。聶樹斌的案子出現了,但是維權律師,包括黃琦,又更新的被打壓的表現。

所以這完全都是一個對壘的過程。這種對壘的過程,既顯出那聶樹斌的案子,是來自於中南海政治權鬥的需要。而如果是政治權鬥的需要,自然江天勇這些人的被抓,黃琦的被失蹤都故意挑起國際社會的爭端,都是中南海搏殺的表現。所以這是在我看來,聶樹斌的案子,如果牽扯到這樣的政治背景,中南海的政治背景的話,那它的背後的可能延續出來,在政治鬥爭中,撕裂中共的這種概念就更加清晰。

那另外一個消息,就是川普跟蔡英文通電話,這成為了世界各大媒體的,完全頭版頭條的消息。那法廣登了一篇文章,提到中國媒體故意淡化這件事情。它講說星期日,川普再次在推特上,針對中國貨幣貶值,和在南海修建大規模軍事設施的行為,發出指責。在北京做出正式反映之前,那中國媒體表現得非常審慎。那環球時報只是在它網站上,就南中國海問題表示立場,說這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那其實這件事情已經發生3天了,但中國方面對川普的做法,採取了淡化的立場,卻向台灣發出威脅,就這麼回事。
 

中國媒體淡化川普與蔡英文通話事件

就是我剛才說的,鄧小平他孫子要回他的出生地美國,做一個順民,不再回共產黨控制的中國了,對吧。川普就這麼來了,我問你中國會怎麼樣?你切斷跟美國之間的貿易往來,你來吧。你家曾經的領袖的核心的孫子,願意做美國孫子,都不願意做你中國共產黨的王,你說誰是孫子? 其他都是扯蛋。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