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蔡熱線推手是他?93歲前參議員杜爾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7 日訊】總統蔡英文致電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到底是誰居中安排?連外媒也持續議論。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川普政權交接團隊成員透露,牽線人是共和黨大老、前參議員杜爾。

「川蔡熱線」的牽線人究竟是誰?掀起台美媒體間一陣討論。一度傳出可能是美國前副總統錢尼的國安顧問、對台灣友好的葉望輝,但遭葉望輝本人否認。今天又有新人選,高齡93歲的共和黨大老、前參議員杜爾,美國媒體報導,和杜爾有關的一間律師事務所與台灣駐美代表處合作,居中安排這次的通話。紐約時報甚至指稱該公司收到14萬美元匯款,暗指「川蔡熱線」是台灣精心策劃的結果,遭總統府嚴正否認。

美前副總統錢尼國安顧問 葉望輝(2016.12.06):「關於我們選出來的川普總統, 現在有幾件尷尬有趣的事, 第一就是現在沒有人會跑去告訴他, 可以跟誰說話與如何去對話,我很喜歡這樣。」

協助川普團隊處理政權交接事宜的美國前國安顧問葉望輝再三強調,川普和蔡英文通上電話不應該被過度反應。

美前副總統錢尼國安顧問 葉望輝(2016.12.06):「對於你們現任總統和我們未來領導人的通話,不要過度的分析或反應,但台灣人民可以合理的期待,在美國新政府下有友善的對台關係, 在這個時間點, 不必期待美國政策會有大的改變。」

無巧不巧,葉望輝的說法正好與蔡英文總統接受華郵採訪的回答相呼應。外傳葉望輝可能被安排在非公務時間與蔡英文在敦化南路住所見面,而川普的交接團隊也知道葉望輝目前在台灣,更讓他此行一舉一動都成為媒體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姚瀚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