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砍7天假!工鬥夜襲官邸塗鴉呼口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7 日訊】立法院昨晚(6日)經過藍綠大戰後,終於三讀通過勞基法修正案,明年(2017年)一月起全面週休二日,國民黨與民進黨立委互相指責對方在議案過程使用暴力,也有青年不滿七天假被砍,昨夜衝總統官邸抗議。

抗議學生:「硬幹砍架,民主輓歌。」

手舉標語高喊,20多名學生,半夜殺到總統官邸側門塗鴉抗議,就是因為不滿勞基法修法通過,7天假被砍,結果遭到強制驅離掛彩。

抗議學生:「我們要告訴大家一件事情,砍假總統就是蔡英文現在的歷史定位。」

更激烈的場面,出現在前一晚的立法院議場,國民黨立委霸佔主席台阻擋勞基法修法,和民進黨立委爆發嚴重肢體衝突,隔天再現身,立委陳曼麗只能坐輪椅,無法行走。

民進黨立委 陳曼麗:「這個是我昨天我的腳受傷了,就是整個腳腫起來,不能穿鞋子,所以後來去醫院裡面,他們就趕快給我冰敷,然後又給我打破傷風,因為不知道這個東西是什麼東西,弄到我的腳。」

陳曼麗因為受傷到醫院治療,勞基法修法沒投票,但其他還有六位綠委,怎麼也沒投下贊成票?

民進黨立委 蔡培慧:「我昨天家裡有事,我不在台北,謝謝。」

民進黨立委 劉建國:「我要質詢,(跟我們簡單講一下),謝謝啦,謝謝謝謝。」

民進黨立委 鍾佳濱:「像去參與政論節目,去對政策進行說明,這是必要的,所以通常黨團會同意。」

國民黨立院黨團副書記長 王育敏:「(民進黨)一路以來,其實都是聽資方的意見,勞方、勞團的聲音,一句話都聽不進去,而他們所謂的完全執政、完全負責,讓大家看到的是,一個非常不謙卑的政黨,聽不進在野黨的聲音,也聽不進勞團的聲音。」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 柯建銘:「他們佔領主席台,然後委員會如果審查的時候,不開會,來鬧場,那才是暴力,假如可以縱容國民黨佔領主席台,會一直不開,那立法院就可以關門了。」

藍綠互相指責,面對接下來還有日本核災區食品解禁以及婚姻平權等相關法案,恐怕激烈場面還會再上演。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