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陀復刻劇 屈中恆卜學亮詮釋友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果陀劇場2016年推出經典復刻舞台劇《ART》,是繼2003年「劇場三寶」顧寶明、金士傑、李立群演出後,找來曾國城、屈中恆、卜學亮演繹跟形象落差大的不同風格,6日台中加演記者會上,屈中恆、卜學亮分享演出心得。

圍繞一幅白色油畫引發激烈爭吵,友情面臨絕交、撕裂危機,透過機智巧妙的台詞,勾勒出三個好友截然不同的性格,處於不同的社會位階,整場充滿爭辯也充滿歡笑。

演員 卜學亮 VS.屈中恆:「其實平常是只要大家看好,我都沒有什麼意見的,反而在這部戲裏面我必須要演一個非常有主見,非常頑固、非常喜歡跟人家辯論、討論,認為自己絕對是對的。」

演員 屈中恆:「沒想到這一次讓我演一個(醫生)端著的,平常要端著的,然後對藝術是有品味的,喜歡買畫的,在戲裡面笑點都不在我身上的這個角色,哈哈。」

演員卜學亮:「雖然戲名叫作ART、叫藝術,但是我們討論的其實是友情,討論的是朋友,討論你在你朋友的眼中是一個什麼樣的人,那你又是怎麼樣看待你的朋友。」

舞台劇《ART》是法國劇作家雅絲米娜‧雷扎(YasminaReza)的名作,由女性怍家特有的觀點,細膩刻劃男人之間情感微妙的變化和差距,這次找來曾國城、屈中恆、卜學亮首度合體,演繹不同風格,他們特別向2003年的「劇場三寶」顧寶明、金士傑、李立群致敬。

演員 卜學亮:「接這個戲的時候,我們就是有一點要像這幾位前輩致敬那種感覺,我們覺得也不可能去超越他們吧,我們就希望能夠呈現出一種不一樣的風格、不一樣的味道。」

演員 屈中恆:「我覺得我們的節奏可能比前輩快一點。」

《ART》自1994年法國首演以來,風靡全球近50個國家、超過35種語言翻譯演出,劇中藉著藝術品的討論呈現出友誼的心理層次,更讓觀眾看見了人性的酸甜苦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