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運輸人力大缺 台鐵工會要求改善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8 日訊】台鐵企業工會理事長 張文正:「今日勞基法一日一休的實施,那麼我們有實際在現場,初估大概要缺口有2500人。如果政府在明年元月1號沒辦法回應這個,我們目前三班制人力的缺口的話,不需要我們罷工鐵路局就違法,我們想上班也沒辦法上班,(是最快衝擊會到什麼時候),最快衝擊就是明年元月1號開始,元旦就開始違法的狀態。」

 

台鐵人事室副主任 卓有章:「我們的人力應用會做一些調整,然後我們會補充一些臨時人力,來暫時替代一些,人力未補足之前,所做的因應措施。在兼顧員工的身體健康之下,跟旅客行的權益之下,來做一個最佳的妥適因應。」

 

勞基法修法後,讓運輸業的人力受到衝擊,為了因應修法後的條件,台鐵初估,還要2500名人力,台鐵企業工會表示,如果無獲得改善的具體回應,不排除再度罷工,但不會輕言拿過年運輸 來威脅。

 

台鐵表示,等工時協商告一段落,會著手檢討實際運作到底需要多少人力,人力統計完 會逐級向交通部、行政院呈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