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遣條件無共識 興航首次強制協商破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復興航空無預警宣布解散,導致近1800名員工失業,勞資爭議持續未解,歷經3次勞資協商破局,北市勞動局今天要求興航勞資雙方進入強制協商,不過歷經下午3個小時40分鐘的協商,最後依舊破局,下周三再繼續協商。上午工會成員也前往交通部抗議,痛批交通部只顧航權,卻不在意1700多興航員工的工作權。

復興航空企業工會:「收線收人,減少衝擊。」

高舉布條、喊出口號!復興航空企業工會表示,航空公司接收新航線,卻用原本人力去運作,不僅大幅增加原本公司員工的工作量,還造成過勞疑慮,甚至可能影響飛安,因此,「接收航線的同時也接收興航員工」,是個能防止原員工過勞,照顧興航員工,兼顧飛安的三贏方案,華航、長榮工會代表,也來到現場聲援。

復興航空企業工會副理事長 龐閔憶:「是否能夠承諾說今天不只收走航權,也接收組員呢?你有聽到他們的聲音嗎?華航、長榮的勞工已經站出來說,他們正在過勞,他們沒有辦法負擔了。」

交通部民航局標準組長 林俊良:「我想工會的這個訴求我一定會帶回去,我們在法規、法律規範的許可下,一定是盡最大的努力來做這個事情。」

負責接陳情書的民航局標準組長林俊良表示,未來會考量將收線收人的要求,納入行航權分配辦法的要點內,下週會給興航工會一個書面說明,並會安排窗口讓工會能反應問題。

而興航的勞資協商,在北市勞動局的介入下,依照「大量解雇勞工保護法」規定,勞資雙方各派5名代表,8日下午展開強制協商,但雙方在資遣條件上依然沒有共識。

復興航空企業工會副理事長 龐閔憶:「最正向的只能說,就是約定了下一次的協商結果,那我們也有提出說,下一次的協商結果你真的派一個可以做決定的人出來,然後提出方案,然後我們一起作討論,而不是就是,我是希望可以直接面對董事長這樣子。」

經過3小時又40分鐘的協商,唯一的共識是下一次的會議定在12月14日,北市勞動局表示,必要的時候,勞動局會提出適切的方案供雙方衡量,希望能達成共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