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局來臨 美議員籲川普嚴懲侵犯人權黨官 今日點擊(2708-2)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09 日訊】
        提要
中國外匯儲備大幅縮水 引發憂慮
美議員望川普政府對中國侵犯人權的官員實施制裁
中國流亡異見人士呼籲特朗普關注人權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前兩天外匯出現了這種,外匯匯率出現這種不可名狀的事情,我們在節目中跟大家評論滿多的。11月分的外匯流失691億,應該是創了幾年來的記錄,就是單月流失太高11月分。那疊加起來呢應該是2016年的,整個外匯流失的數額相當大,中國已經成為了資本淨流失的國家。那資本淨流失的國家,大家要明白說,有3萬億4萬億的外匯儲備,但是你的盤子在這麼大,當你整個國內的GDP的66%,靠出口來創收、來創建的話,那你要知道,靠出口來創建支持國內的GDP,支持國內的正常的收入,那你的外匯儲備的概念,不是你3萬億4萬億一個絕對數,是耀眼的光芒。你看有3萬億,可能人家台灣有3千億就沒事兒,你看你有3萬億是台灣的10倍,扭臉你就能死囉、崩囉!道理很簡單,對不對?說他們家有3口人,他們家裡存了10萬塊錢,說你們家有3萬人,你們家裡存了30萬塊錢,那你肯定死。張嘴的人多啊!對不對?數大沒用啊,道理是一樣的。

很多朋友,我覺得這種基本的概念都不具備,那外匯匯率的這種出現異常的變動,紐約時報把它說成是一種數據上的失誤,我是持否定它的。因為道理很簡單,有人認為說,他說是數據上的失誤的原因,是因為中共央行絕不允許,外匯在一天裡波動這麼大,那就對了。中共央行不允許外匯的波動可以這麼大,那中共央行的行長的老闆,就可以讓它想怎麼動就怎麼動,沒錯吧!不讓它波動1%,說明是被控制的,說明是被操控的,那如果被操控不讓超過1%,就可以操控它隨意貶值。1994年1月1日,當時的總理朱鎔基,就讓人民幣匯率從5元8貶到8元7,什麼都可以做,共產黨領導一切,絕對的領導,不砸死你保住我,我對不起你,這是中國人生存的道理,對吧!那今天的環境呢不一樣,不一樣的原因就是,中南海內部的這種爭執與搏殺呢,已經完全彰顯出這種在表面化,完全給它表面化,所以你會感覺到,這是一種非常衝突的環境。

那我也跟大家描繪過我說,那在中國如果外匯作為匯率的話,它為什麼有可能真的是貶值,道理很簡單,主動貶值一下就阻止了資本外流,阻止了資本外流,那錢只能爛在鍋裡咧,那你一塊錢人民幣在國內花,它還是一塊錢人民幣,對不對?但如果貨幣貶值之後,你一塊人民幣對應了美金,可你到美國在買東西的時候,可就不是啦,對不對?一開始能吃個熱狗,後來改吃一個豆了,就這麼回事。是你買外國產品價格上來了,而並不是說買國內產品價格上來了,因為你錢會爛在這鍋裡頭。但錢爛在這鍋裡頭的時候,這鍋裡頭就開始折騰了,因為無論怎麼樣,你不幾個月前,人民幣成為了世界貨幣的,一籃子貨幣了嗎?你不是邁出國門了嘛,對不對?當你邁出國門的時候,一跟頭又打回來,摔跟頭摔回來。這就是我說劍道在劍外,那習近平面對著這種場面,他的迴旋餘地和時間越來越少。但主動讓人民幣貶值,是有效阻止資本流失的方式之一,是在他行政角度來講,習近平、王岐山、李克強,管不了國內金融體系的,整個體系的概念。人家玩他們,變個法兒把錢弄出去。但是當他把貨幣給貶值的時候,誰也玩不了他,大家死一塊兒死,其實可能就是這麼個選擇,絕不是什麼數據上的、數據上的變更,我自己是這麼看的。
 

中國外匯儲備大幅縮水引發憂慮

法廣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外匯儲備大幅縮水引發了憂慮。中國外匯儲備11月分,再次大幅縮水700億,幅度超過了專家的預測,這是今年以來,中國外匯儲備縮水最大的一次。整體來看,外匯儲備縮水速度在加快,9月分儲備下跌了190億、10月分460億、11月分700億。從這種比例的大幅增加,到絕對數量的增加,所有人都會感到這是非常恐懼的事情嘍。法新社引述了,市場上的分析機構的專家認為,中國外匯大幅縮水,顯示央行對應美元升值,及資本大批外流,加大市場干預的力度。那也就是說,中國政府來講,已經對這件事情非常恐懼了。央行動用外匯儲備購買人民幣,以穩定匯率,而人民幣對美元匯率,近期跌至八年來的最低水平。經濟放緩,導致富豪們把財產向國外轉移,那市場分析數據表示,資本流失在加快,那11月分有近800億美金轉移到海外。蘇格蘭皇家銀行的分析師,向法新社表示,資金外流、貨幣貶值,足以破壞中國的金融系統的穩定,甚至更糟。法國外貿銀行的分析師,向彭博社表示,中國政府出台的新措施,也許能夠緩解,因為外匯儲備縮水的壓力,但不能解決問題。
 

美議員望川普政府對中國侵犯人權的官員實施制裁

在上集節目當中跟大家談到,這個法廣的一篇很深刻的文章,提到川普,川普要重新發揚里根精神,而里根的精神,推翻了整個東歐共產主義陣營。那川普的智囊自己也說,川普的出現重整里根精神,與中共本身的邪惡戰鬥到底,大概就這麼回事。在這個背景之下,美國議員希望川普政府,對中共侵犯人權的官員實施制裁。來自新澤西的共和黨議員史密斯,星期三在國會聽證會上,就中共國內人權問題,與美國的安全和繁榮問題直接掛鉤。他提到說,我完全期待美國下一任總統川普,會嚴正並始終如一的提起人權問題,奧巴馬沒有這麼做,我們希望總統,為其作為我們與中國關係的核心,而不僅僅是參雜在眾多的議題中。他很希望川普政府將人權問題,作為美中關係的核心議題,呼籲新政府,對中國侵犯人權的領導實施制裁。奧巴馬不會這麼做,如果希拉里當選,她會有一種欺騙的概念在其中,嘴上說的跟實際的概念是兩回事,但川普會,對吧!川普說我看你不地道,幹了他,他就幹了他,這就是川普。
 

中國流亡異見人士呼籲特朗普關注人權

與此同時在同一個場合,中國流亡異議人士呼籲川普關注人權,星期三在美國國會聽證會上,中國流亡人士向川普發出呼籲。美聯社分析講:川普與蔡英文的通話,使得外界猜測,川普會對北京採取更加強烈的政策。而參加過天安門1989六四的民主人士楊建利,在7日聽證會上說:川普應該以美國價值為焦點,直擊政權的弱點,以迫使中國能夠實現民主過渡。他主張修改美國對台灣的政策,以反映一個全面民主國家的地位,通過允許台灣,作為國際社會的一個正常成員,來確認其合法性。這裡就很關鍵了,對吧!因為川普跟蔡英文通電話,而川普通電話之後,在推特上稱蔡英文為台灣總統,蔡英文自己都不敢這麼稱呼,但川普這麼稱呼。而習近平非常忌諱這個稱號,如果稱蔡英文叫中華民國總統,我相信習近平就相對的舒心多了。稱她為台灣總統,就會讓習近平意識到,美國對台灣的政策,對中華民國的政策,在壓縮習近平的時間和空間,必須他在更加有限的時間空間裡面,能夠在中國環境中出現本質的改變,去迎合他樹立國家體系,希望能夠擺脫中共體系對他的迫害,對習近平的迫害,我可以這麼說。黨內鬥爭就是迫害,對人的直接扼殺。如果他不抓緊這個時間,國內就會亂成一鍋粥,全亂了。因為人家就會利用他的政策,說你看,川普已經稱台灣為台灣總統了,稱蔡英文為台灣總統,你強調的是一個中國,所以你必須對台灣有所動作。就像張德江在香港的所為,所以既是習近平的長處,也必是他的短處,國際環境擠壓的時間,讓他沒有更多的考量餘地。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廣告